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阿根廷:莫龙教区主教发…
平壤与教廷:昔日北韩的…
阿根廷首次邀请佛教团体…
陨石冲击波震荡阿根廷 …
最新热门    
 
阿根廷:国会通过法案,将成为第十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

时间:2010-7-17 11:35:11  来源:不详

当地时间7月15日早晨,阿根廷的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了承认同性婚姻的法案,阿根廷将成为拉美地区第一个也是全球第十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

经过议员们一天的激烈辩论后,承认同性婚姻的法案在参议院以33票赞成、27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从7月14日开始的辩论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晨,期间每一位议员都作了发言。阿根廷的电视台实况播出了参议院就同性婚姻法案辩论和投票的过程。

根据有关法案,阿根廷法律中把婚姻关系限定在一男一女之间、以及把婚姻双方仅称为“丈夫”和“妻子”的条文将被修改,任何符合申请条件的两个人都可登记结婚,不论双方性别。法案给予同性恋婚姻与异性婚姻平等的法律权利和地位,也允许同性恋配偶领养孩子。

同性婚姻法案已于今年5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得到现政府和总统克里斯蒂娜的支持,克里斯蒂娜已表示她将签署这一法案。参议院就同性婚姻法案进行全体投票前,曾否决了以承认同性民事结合关系代替承认同性婚姻关系的另一个法案。尽管同性婚姻法案未得到参议院法律委员会的支持,但在全体投票中仍赢得了多数票。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从2003年起法律承认同性伴侣关系,是南美洲第一个承认同性结合关系的大城市。目前在拉美国家中,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已实现同性婚姻合法,乌拉圭的法律承认同性民事伴侣关系,巴西和阿根廷等国的部分地区也承认同性伴侣关系享有与异性婚姻关系相似的一些权利。

阿根廷的同性婚姻法案如果近日生效,阿根廷将成为世界上第十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此前已有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和冰岛先后实现了同性婚姻合法。

集会

7月14日,同性婚姻的支持者在阿根廷国会外集会。当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宗教团体也发起了成千上万的人集会反对同性婚姻法案。

屏幕

阿根廷参议院就同性婚姻法案的投票结果显示在议会内的大屏幕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