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教宗本笃十六世即将对英…
黎巴嫩马洛尼团体又有了…
黎巴嫩教会喜迎又一位真…
真福德勒撒修女的仁爱传…
教宗礼仪处公布为新真福…
玛利亚·皮耶里娜·德米…
加尔各达隆重庆祝真福德…
老挝首批殉道者将很快封…
一九九七年在秘鲁遇害的…
日本:主教团重开武士列…
最新热门    
 
真福德肋撒修女诞生一百周年纪念,印度发行纪念钱币、台湾保禄书局出版新书庆祝

时间:2010-7-20 11:59:35  来源:不详

8月26日是真福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诞生1百周年纪念日。为庆祝这位终生奉献于为最贫穷者服务的德肋撒修女的冥诞,印度政府决定发行一枚纪念钱币,台湾保禄孝女会的保禄书局也以出版这位真福著作的华文翻译,表达对她的敬意。
 
 印度政府将发行纪念德肋撒修女的钱币,得到这位真福所创立的仁爱传教女修会现任总会长普雷马修女的同意,新钱币将于8月28日在新德里正式向各界介绍。印度主教团对政府发行钱币纪念德肋撒修女表示满意。主教团发言人巴布神父感谢政府的这个举动,并说:“这展示了印度全国人民对德肋撒修女的感激与爱戴。她是仁爱的真正相貌。”除了发行纪念钱币外,印度民间社会和教会也联合筹办了许多其他庆祝活动。
 
 台湾保禄书局出版以爱的喜乐为名的德肋撒修女作品华文翻译新书,印行了2000本。保禄书局总编辑黄修女解释说,她们要在全球网络推出德肋撒修女所有美妙的话语,正如德肋撒修女说的,最好的传播福音方法是令人们体验爱的喜乐。
 
 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1910年在马其顿的斯科普里诞生,父母是阿尔巴尼亚人。德肋撒修女加入洛雷托女修会多年,在加尔各答担任教师,后来因为觉察到天主召叫她为穷人中最贫穷者服务,于1948年离开洛雷托女修会,先后创立了仁爱传教女修会、仁爱传教男修会、德肋撒修女合作者国际协会、仁爱传教隐修会。德肋撒修女于197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97年9月5日去世,享年87岁。6年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宣布她为真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