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大型系列专题片《世博传…
展览揭示艺术家沃霍尔天…
台北故宫清宫密档 揭示…
齐长城资源调查基本完成…
河南考古发现“长城之父…
残疾农民小学文化写出三…
中宣部等三部门要求做好…
测量数据揭示 相关地区…
测量数据揭示汶川地震4…
研究揭示汶川大地震内部…
最新热门    
 
三部揭示俄罗斯东正教会在中国历史著作

时间:2010-7-23 11:23:43  来源:不详

正在等待翻译的三部作品,阐述北京、天津和哈尔滨市三座东正教会圣堂历史。俄罗斯东正教会不被政府承认、一万三千多名成员很少有机会举行圣道礼仪,仅能在俄罗斯领使馆中偶尔举行

俄罗斯东正教会正在努力发掘整理其在中国的发展历史。部分教友有幸借到了三部作品,揭示了东正教会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在中国北京、天津和哈尔滨三座圣堂的诞生与发展的历史,并扫描成网络版。目前,正在互联网上征集翻译人员。作品中,收集了东正教会在中国的相关资料以及照片等。

第一部作品作者不详,揭示了一九三一年建成的天津东正教会圣堂,及其附带的图书馆、墓地、兄弟会、高中、医院和真福塞拉芬·萨科夫斯基的故居。另一部作品,介绍了东正教会以及在华的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外籍人士对中国教友的精神和物质关怀。

一九四二年出版的长达二百页的《哈尔滨圣母领报堂历史》的作者,是神学院学生康斯坦丁·科马罗夫。这座始建于一九O三年的圣堂,是市内最古老的东正教会圣堂。最初为木制结构,一九O七年重建为石制。在此期间,教会开办了一所专门招收俄罗斯在华儿童的小学校、一所战地医院。一九一八年,遭火灾被迫重建。

第三部作品,揭示了俄罗斯东正教会对信徒团体的关注,书名为《北京:俄罗斯在华的精神使命》。一九三九年在天津出版、保存在哈尔滨大学图书馆。书中介绍了俄罗斯东正教会自一八九六年起在中国开展的传教活动。

东正教会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大约三百年前。首个信仰团体由俄罗斯移民组成,主要集中在中国东北部地区。目前,绝大部分的教友也均为俄罗斯后裔,多在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内蒙古的额尔古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伊宁和乌鲁木齐。而且,天主之母堂就在哈尔滨市。

文革中,东正教会彻底消失。时至今日,教友们仍然没有足够司铎为他们牧灵。主日,大家只能临时聚集起来祈祷。十三名中国东正教徒正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修道院学习。圣诞节和复活节期间,俄罗斯神职人员为中国东正教徒主持圣道礼仪,但均在俄罗斯大使馆或领事馆内部。

中国东正教会为自治性团体。但是,莫斯科和君士坦丁堡都想将其划归自家门下。香港的东正教会隶属于君士坦丁堡宗主教管辖,在此为中国教友们发行出版了许多宗教材料、并强调宗教自由的必要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