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彭定康男爵谈教宗到英国…
陕西一重症甲型H1N1流感…
女孩出车祸隐瞒参加阅兵…
健康男子征残疾女子结婚…
植物人孕妇产下健康男婴…
最新热门    
 
彭定康男爵谈教宗到英国访问:宣布纽曼枢机为真福

时间:2010-8-4 11:36:59  来源:不详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下月9月16日访问英国,在他启程的一个半月前,英国天主教会团体和非天主教徒的期待日渐增加。受英国首相委托负责教宗访问活动的彭定康男爵日前接受梵蒂冈电视中心采访,吐露了以上心声。他表示:
 
 答:我觉得人们对教宗来访的兴趣日渐增加,暑期过后,人们度假回来,对这件事会更加关注。媒体将会密集报道访问活动,毕竟这是天主教会的教宗到英国的首次国事访问!但不是首次访问,因为若望保禄二世在1982年曾来牧灵访问。人们对本笃十六世来访的兴趣极大,我认为这次包括“国事访问”和牧灵访问的事件不能不带来日益增长的热情。
 
 问:彭定康阁下,您期待教宗的访问会带来哪些成果?
 答:我希望这项访问能鼓励欣欣向荣的教会团体,也希望促使那些自以为不需要天主的人扪心自问。
 
 问:教宗这次访问活动的座右铭是“心交心”,这是纽曼枢机的座右铭,他将于9月19日被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为真福。这位历史上的人物在今天的英国社会中有何重要性呢?
 答:纽曼枢机是19世纪英国的伟人之一,他的伟大之处,不仅是他在大公运动和牧灵园地担任的角色,他在伯明翰担任本堂神父多年;也不仅在于他在知识界的角色,而是他对社会文明作出的贡献。我是牛津大学的校长,纽曼枢机成为牛津的圣公会司铎之前,先在这所大学读书,然后在这里的两个学院教书。纽曼枢机撰写了有关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自由价值绝好的著作。记住这点非常重要,正当人们专注大学培育的功利主义的时候,纽曼枢机著书,论述教育对一个人人格的影响。他认为,培育能使人“开阔眼界”,能把人的潜力充分发挥出来,教育影响整个社会。纽曼枢机是个伟人,我认为藉着把他宣布为真福,所纪念的是一位伟大的英国人、伟大的欧洲人、伟大的基督徒,教宗本笃十六世愿意彰显英国历史上一个实在重要的部分。
 
 问:工党政府曾提出 “公平议案”,即以不歧视之名强迫天主教机构也准许同性恋组成的夫妻领养儿童。工党政府与天主教会在通过这项议案的问题上发生争论以及近期选出新首相之后,今天我们如何界定在英国的教会与国家的关系呢?
 答:我不认为英国政府和天主教会在所有方面都有相同观点。我也不完全赞同英国政府的路线,不过我希望在重大问题上尽可能有一致的看法,这些重大问题如教育、可持续性生态议题、大量裁军、宗教机构的角色,如天主教会在促进社会关怀方面的角色。政府与教会在这些问题上意见一致,我认为万一在一些方面出现的不同看法,不该成为主导议事日程的因素。为此,我再重复,我不认为教会与英国保守-自由政府能够长久保持一致意见,但两方面一起努力,设法给这个世界一个比较文明的面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