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总主…
孟加拉国:天主教徒不堪…
孟加拉国:达卡的司铎年…
孟加拉天主教徒哀悼火灾…
孟加拉基督徒希望复活节…
孟加拉青年演出耶稣受难…
中国学诚法师获孟加拉国…
学诚法师获孟加拉国阿底…
闽南佛学院法师参学团游…
借传教士的协助,孟加拉…
最新热门    
 
孟加拉国:达卡一慈幼会修女救千万妇女免受迫害及身心折磨

时间:2010-8-5 10:58:53  来源:不详

修女

隶属圣母无原罪慈幼修女会的齐塔修女,帮助了数以千计到达卡找工作的加罗族天主教徒,他们常被穆斯林雇主迫害和拆磨,而齐塔修女与孟加拉国明爱和教会,成立了加罗小区中心,让加罗族人可在那里学得新手艺,这有助他们求职

为了寻较好的生活,加罗族的天主教徒都迁往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找工作,而他们之中的数以千计妇女,往往都被无良雇主虐待和迫害。多年以来,圣母无原罪慈幼会的齐塔修女(见图)一直在帮助这些妇女,拯救她们于危难之中。

齐塔修女说:「过去十年我目睹七千位到达卡求职的加罗放妇女被迫面对种种难题,她们都做女佣或美容院的简单工作,但不少渐变成被雇主精神和肉体虐待的受害者,并活在惶恐之中,所以我们要开始致力正义与和平的工作。」

一九九○年齐塔修女成为其村庄的首修女,在一九九一至九四年间,她在迈门辛教区不少村庄讲道,让那里的孩子都在天主教信仰中成长。经过几年的训练后,她也于一九九七至二○○五年间在圣良小学任教,不管孩子信奉何种宗教,齐塔修女都有教无类。

齐塔修女在过去十年曾帮助过逾五千位天主教年轻妇女和女童,自二○○六年至今,她一直为青年事务委员会的主管,她亦因而可直接接触那些曾有悲惨经历的妇女。

齐塔修女说:「我们为一个信奉天主教女孩保持隐名,她被一名穆斯林男子欺骗和强奸了,这几乎使她发疯了,但在我们的协助之下,她现在过着正常的生活。」

「在另一个案中,一位少女被雇主残酷的虐待,并被禁锢于雇主家中,他们甚至不让她望星期日弥撒。我们救了她,并让她回到了父母身边,她现在正学习,而且成绩不俗。」

齐塔修女与孟加拉国明爱和当地天主教会合作,在达卡成立了加罗小区中心,族人如有困难可到那里求助,那里更可以帮助他们找到工作,该中心还会按需要教授新手艺和技能,中心更会每日于特别时间举行弥撒,以满足逾一万一千位未能于周日望弥撒的妇女。

齐塔修女谁也接触那些让加罗族工人参与弥撒的雇主,而弥撒也特别为她们而设。 她说:「我这样做是透过以爱和帮助受苦的人来事奉基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