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柏威夏寺庙申遗因泰国、…
柬埔寨金边市长高竹德玛…
柬埔寨茶胶市耶稣婴孩小…
异国情调 在柬埔寨淘到…
柬埔寨
中佛协秘书长王健率团赴…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一行…
外国街道上的中国名字:…
柬埔寨首次发现古代炼铁…
最新热门    
 
柬埔寨人民请求政府禁止集束弹

时间:2010-8-7 11:11:57  来源:不详

在一项庆祝《集束弹药公约》成为国际法的活动中,参加者期望柬埔寨政府签署公约,因为炸弹不断夺去平民的性命。

来自柬国东北部桔井省的云桑恩(Youen Sam En)表示:「我希望我们的世界没有集束弹。各国政府应签署此公约,尤其是生产这些装置的国家。」

该活动八月二日在暹粒耶稣会难民服务部柬埔寨中心举行,共有几百人出席,包括在二零零四年被一枚集束弹炸掉双臂双眼的桑恩、佛教僧侣、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其他集束弹及地雷受害者。他们庆祝公约在八月一日开始生效。

公约由一百零八个国家签署,并已有卅八个国家批准。它禁止各种使用、囤积、生产及转移集束弹药。柬埔寨并非签署国家之一。

佛教僧人伦.苏瓦特(Loun Sovath)法师说,柬国政府应签署此公约。他说,经历数十年内战之后,柬国仍然有很多地雷及其他未爆炸的弹药,继续每天杀人。

马德望监牧区宗座监牧亨利.菲加雷多.阿尔瓦冈萨雷斯(Enrique Figaredo Alvargonzales)蒙席表示,天主教会一直积极参与禁止集束弹运动,「我希望柬国日后会签署。」他指出,公约成为国际法,是「迈向建立和平的一步」。

活动统筹人狄尼削亚.科格伦(Denise Coghlan)修女说,她会继续参加运动,促使柬国签署公约。

她说,她会在柬埔寨红十字会协助下进行这项工作,并于十一月八至十四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公约签署国家首届会议时展开游说活动。

集束炸弹是把许多小型炸弹装在一起同时或连续投掷的炸弹,又称子母炸弹。集束炸弹中众多子炸弹散布到周围后,其中一些子炸弹不能正常爆炸,成为未爆弹药,战后仍对平民造成巨大威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