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历史百科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伊斯兰教 >> 正文
我会派员出席埃及伊斯兰…
最新热门    
 
我会派员出席“白寿彝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暨纪念白寿彝先生诞辰100周年大会”

时间:2009-6-28 16:41:25  来源:不详

2009年5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白寿彝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暨纪念白寿彝先生诞辰100周年大会”。受中国伊协副会长余振贵教授委托,副秘书长兼研究部主任张广林和研究部敏昶同志出席了研讨会。

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共100多人,他们大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等高等院校和社科研究机构。会上白老生前友好和专家学者回顾了白老的学术生涯以及他刻苦专注的治学精神,谦和待人的高尚人格。发言者多是白发苍苍的资深学者,他们与白老共事多年,亲眼目睹了白老的学者风范,他们中有著名的历史学家何兹全、林甘泉、齐世荣、张忠培、张岂之等。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做了讲话,她谈到:白寿彝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历史学家,为我国历史学科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白寿彝先生是我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的一面旗子,在中国交通史、中国伊斯兰教史、中国民族关系史、中国思想史、中国史学史等各个方面都有重大建树。他主编的《中国通史纲要》,在简明的历史叙述中深入探讨中国历史上一系列重要理论问题,影响深远;由他领衔任总主编的《中国通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中国通史研究领域里最重要的成果,被海内外学术界赞誉为20世纪中国史学的压轴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