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伊斯兰教 >> 正文
中国伊协副会长杨志波出…
杨志波副会长会见埃及访…
最新热门    
 
杨志波团长拜会伊斯兰会议组织和东南亚朝觐向导机构

时间:2009-11-1 11:36:08  来源:不详

       10月25日上午,在我驻吉达总领馆的安排和王勇总领事的陪同下,杨志波团长一行10人拜会了伊斯兰会议组织副秘书长阿卜杜拉•阿里木。当晚又拜会了东南亚朝觐向导机构,与该机构主席祖海尔•西达尤及负责中国朝觐人员的四国办主任艾哈迈德•达尔杜木进行了会谈。
        两次拜会中,杨志波均向对方介绍了今年中国朝觐组织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我们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今年朝觐工作中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优先安排为所有朝觐人员免费注射疫苗、从国家储物资中调配了4000人份的治疗药品――达菲以及大量中成药及防控物资,并在卫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一支由40人组成的空前规模的专业医疗队伍和4位防控专家赴沙开展工作,确保朝觐人员的人身安全,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穆斯林的关爱。
        在拜会伊斯兰会议组织时,阿卜杜拉副秘书长表达了对我国的尊重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愿望。杨志波希望阿卜杜拉副秘书长有机会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多沟通,多了解实际情况。


        在与东南亚向导机构负责人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该机构已做好接待我朝觐团的准备工作。杨志波强调,今年中国朝觐组织工作面临特殊形势,要求该机构加大力度,做好中国朝觐人员的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避免发生影响我朝觐人员履行正常朝觐功课或造成人身伤害的事件。机构主席祖海尔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沙不允许从事任何政治活动,有责任保护所有哈吉平安完成朝觐功课。如出现问题可直接向其反映。为便于联系,负责中国朝觐事务的5个办公室负责人当场和我们互换了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