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故事
最新热门    
 
共和国惊天大案:导弹图纸失窃

时间:2009-8-26 11:26:26  来源:不详

翻开共和国的航天史册,从“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的乐曲响彻太空,到“神州5号”载人航天飞船的遨游宇宙,悠悠数载中国的航天人撰写下傲人的篇章。然而,多年前一次运载火箭发射行动险遭夭折却鲜为人知,如今,这起惊天大案——“8291”案件已伴随岁月的流逝,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鲜为人知的导弹图纸失窃案

40岁以上的人们一定还记得20世纪60年代曾上演过一部由田华、王心刚主演的反特故事片《秘密图纸》。影片中公安人员同敌特斗智斗勇,使秘密图纸完璧归赵的惊险情节,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发生过一起类似的案件……

绝密文件被盗,火箭推迟发射

1982年7月6日,我国北方海滨城市D市的海军某部招待所秘密进驻了一批极其重要的客人,他们是来自“8291”工程指挥部的有关领导、专家及部分工程技术人员。所谓“8291”工程,是指经我国军事科学部门长期开发研制,预定于1982年9月1日由潜艇从水下向南太平洋海域发射运载火箭的行动代号。这项工程只待9月1日中央军委一声令下,我

国的第一枚水下发射运载火箭就将如出水蛟龙,横空飞跃,直向南太平洋深处。届时,整个世界将会为之震动。

阵阵海风没有吹凉夏日的酷热。7月6日夜,国防科工委的知名火箭专家丁总工程师下榻在海军招待所,用过晚餐,他匆匆走进客房的洗浴间,以流水冲去夏日的燥热和一路风尘。十几分钟后,当他走出洗浴间时,愕然发现,原本放置在床头柜上的大号公文包居然不见了。公文包中装有7份至关重要的“8291”工程绝密文件,它事关这次发射行动能否如期进行。

一石激起千层浪。得知此情,负责工程保卫工作的首长即刻下令:立即封锁招待所,迅即展开搜查行动。但警卫战士和保卫干部查遍了招待所的里里外外,却没有发现有任何可疑人物或可疑迹象。

与此同时,工程指挥部立即将案情向北京作了报告。

案惊中央!张爱萍将军立刻电令:工程暂停。不惜一切代价,迅速破案。

翌晨,遵照国防部和公安部指令,D市公安局的骨干侦查人员会同“工程”保卫人员一起对现场进行勘验。

随后,公安部、中央军委保卫局的侦破专家相继抵达D市。在了解发案现场的详细情况后,召开了紧急的案情分析会。

与会的大多数专家认为:这起关系着国家重大机密的特大案件,应该具有浓重的政治背景和较长时间的预谋,从发案时间和作案手来看,境外潜入的间谍作案或熟悉内部工程情况的工作人员作案的可能性要大一些。也有人对此提出了质疑:“8291”工程是国家极其机密的工程,一旦某个国家获知了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已窃取了情报,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该项工程的保密工作是相当到位的。综合来自各方面可靠的监控情况分析,美国、苏联、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对我正在进行的“8291”工程似乎一无所知,至于那些地处我国“鸡”型版图首部半岛的临近国家,从其国内形势、经济能力和技术实力等方面,都距染指这项工程还有相当的距离。

不少人认为不能排除有关内部人员作案的可能。理由是:70年代末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虽已决定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从“以阶级斗争为纲”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但台湾敌对势力的残余、“四人帮”的忠实追随者以及那些对改革开放心怀不满、居

心叵测的人,伺机进行破坏的现象依然存在,致使我们在现代化建设中要时刻提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