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揭秘:中韩领土争议的历
看古代全盛时期中国强到
中西比较:胆战心惊的中
历史另一面希特勒曾想帮
中国历史上最具战斗力的
让日本鬼子胆寒的中国军
历史解密:宋美龄为什么
死后征服历史万人挖不动
揭开真相:中国七大历史
历史上死得最冤枉的五位
最新热门    
 
中国历史上最天才的君主乾隆皇帝

时间:2009-9-3 12:19:21  来源:不详

乾隆皇帝是中国历史上最天才的君主,他神武睿智,文武兼备,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都表现地非常出色,丝毫不亚于汉人的中始皇、汉武帝、太宗等君。比起明朝万历、天启、正德那些白痴猪狗一般的皇帝更不知要强多少倍。

政治方面:乾隆皇帝精力充沛、聪明绝顶,勤于政事,明察秋豪,善于驾驭和统帅群臣,在他的卓越领导下,文武百官忠于职守,把中华帝国治理地井井有条,路不拾遗,将大清朝的综合国力推向了一个顶峰。

军事方面:乾隆皇帝有著名的十全武功,在他的统治期间,彻底剿灭了准噶尔蒙古人的叛乱,平息南疆回部的反叛,将新疆纳入了帝国的版图,极大地扩展了中国的疆域,另外,大清帝国在同时期与缅甸、越南、尼泊尔等国的军事较量中均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大长我中华威风。

经济方面:乾隆皇帝统治时期是清朝国力最强大的时期,当时世界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由中国创造,世界贸易中所产生的白银80%流入了中国,中国在与欧洲国家的贸易中始终处于顺差的地位,中国的瓷器、丝绸、茶叶等商品畅销欧洲。

文化

方面:乾隆皇帝精通汉文化、练得一手好字,做得一手好诗词,他一身做诗数万首,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也属上乘,在这方面。唐朝的李白、杜甫都不及他。在他的主持下,大清朝编修了史无前例的《四库全书》,成为中华文化中的一大瑰宝。乾隆皇帝还是收藏大师,今天故宫中的许多珍贵瓷器、玉器和书画多是在他在位时期收藏入宫,他为保护中华古文物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语言方面:乾隆皇帝更是语言学习方面的天才,他精通满、汉、蒙、维、藏五种文字,在这一点上,只怕中国历史上没有一位皇帝比得上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