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盘点中国古代历史上十位
明朝为何成为中国历史上
中国最后一个宰相胡惟庸
中国史上十大不务正业皇
1573中国的白银时代:明
杀人不眨眼 盘点中国历
中国古代官场上的“正、
秦始皇统一中国的代价:
20世纪初中国最著名的交
人如何成了“两脚羊”:
最新热门    
 
谁是中国第一个“包二爷”的女人

时间:2009-11-11 12:24:41  来源:不详

当现实过去,在历史上留下影子,就会不断地被更新的现实重复。



  李氏兄妹在楚国的阴谋取得胜利那一年,是公元前237年。几乎是在同时,秦国的吕不韦阴谋破产。雄才大略、精于算计的吕不韦,最后被一个他曾包养、后贵为王后、太后的女人牵连进去。



  战国时赵国的邯郸有很多歌女舞女。不过,那时的歌舞女不仅卖身,而且大多精于歌唱、跳舞,甚至有很高的才艺。这些歌舞女的服务对象,除了达官贵人,也有士子和商人,因为只有这些人才能承受高消费。



  吕不韦到邯郸跑单帮、做生意时,一人在外难免寂寞,找过不少的小姐。其中一个姿色最好、歌舞最棒的女子,最讨吕不韦的欢心,他于是把这女子专门包养起来,如同今天的包二奶,专门为他服务,但是没有名分。



  这个女人是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但史书上却没留下她的姓名,我们权且叫她赵姬。



  我们知道,这时吕不韦设计用秦国的子楚做一笔大生意,所以两人来往

甚密。一次,吕不韦请子楚喝酒,给这位倒霉的公子改善生活。席间,他让赵姬伴舞陪酒。长期落魄的子楚哪里见过这样的绝色美女,情欲躁动,频频跟赵姬敬酒。最后,魂不守舍的子楚请求吕不韦能把赵姬让给他。



  老实说,对于这个夺人之爱的非分要求,吕不韦开始很不高兴,甚至是愤怒。但他毕竟是精于算计的商人,为了给子楚投资,他已经把家底都搭进去了,如果为这个女人跟子楚闹翻,岂不是前功尽弃!吕不韦认为,赵姬完全可以成为钓子楚这个“奇货”的诱饵,甚至她本人也是“奇货”,因为吕不韦知道,这时赵姬已经有了身孕,这可是他的血脉呀。



  所以,吕不韦很快答应了子楚。



  这个计划,几乎就是李园劝春申君把怀孕的李妹献给楚王的翻版。



  做了多年的二奶,赵姬自然明白吕不韦的心思,所以,她压根就不跟子楚说她已经怀孕的事。后来,赵姬生下一个男孩,取名叫政。这个孩子可不是普通人,他就是后来的千古第一帝——秦始皇嬴政。如果史书记载是准确的话,那秦朝

的江山其实是吕家的。历史有时就是这么荒唐。也许只有等到有一天秦皇陵打开时,我们通过现代的手段,才可以搞明白秦始皇的血缘关系。



  这里又遇到与李妹借夫生子的同样问题,如果赵姬嫁子楚时已经怀孕二个月了,最后硬说这孩子是子楚的,那该如何解释正常的怀孕时间呢?而且,《史记》中还给赢政的孕期又多加了两个月,说:“至大期时,生子政。”所谓“大期”,就是十二个月。就是说嬴政是在娘肚子里趴了十二个月,比一般人多出整整两个月,所以叫“大期”。这就意味着赢政实际是孕育了十四个月才出生的!我也不知道医学上有无妇女怀孕十四个月正常生产的记录,但这里肯定是瞎掰。要么是当时为了骗子楚编出来的昏话;要么是后人为了给秦始皇遮羞造出的说辞。



  子楚肯定是给骗过去了,抱着别人的儿子还挺高兴,并且正式收赵姬为他的第一夫人。



  公元前251年,子楚的爷爷秦昭王再一次发兵攻赵,都城邯郸危在旦夕。赵国人急了,不顾“国际公约”规定,想把人质子楚给宰了。吕不韦更急,子楚要死了,他就得赔个底儿

掉,连翻本儿的机会都没了。于是他又拿出四百金贿赂看守;然后,吕不韦带着子楚一同逃到秦军阵营。



  仓皇之中,他俩谁也没管赵姬和嬴政。赵国人见子楚已跑,就想抓住他的老婆和孩子报复。赵姬毕竟是“小姐”出身,在邯郸的朋友、熟人、门路都极多。最后,母子俩人竟然安全地藏了起来,躲过这次劫难。



  一年后,子楚的爷爷秦昭王病死,子楚的爸爸秦孝文王继位。这时,吕不韦已经把子楚成功运作成为太子。又过了一年,秦孝文王又死了,子楚顺理成章成为秦王接班人,被称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