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故事
最新热门    
 
九女侍一夫:揭秘大唐宫妃的狂欢之夜

时间:2009-12-31 11:49:09  来源:不详

唐朝无疑是中国古代最开放的王朝,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十分活跃,也包括相对其它朝代而言的性开放。唐朝之所以性开放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诱因当然是唐朝皇帝的乱伦失德。开国皇帝唐高祖李渊还未做皇帝的时候,就与隋炀帝的两个宫妃三人同床淫乱;二世皇帝唐太宗李世民在武德九年发动“玄武门之变”,登上皇帝大位后,便将其弟李元吉之妻霸为己有;三世皇帝唐高宗李治在当太子时便与其父李世民的才人武媚娘暗渡陈仓,而继位后仍不忘与他的这位美丽的庶母,便让她出任大唐“第一夫人”;至于八世皇帝唐玄宗李隆基横刀立马,强夺子爱,将儿媳妇占为己有,更是有失纲常礼法、人伦道德!

唐朝皇宫的性开放还不仅如此,后宫拥有无数宫女也是唐朝性开放的特色。“犹自笙歌彻晓闻”。唐太宗继位之初后宫的宫女是三千人,到了唐玄宗时却有“先帝侍女八千人”、“后宫佳丽三千人”之说。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的《长恨歌》中就有“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的诗句。

唐朝是个性开放的王朝,因此对待女性的婚姻也表现得十分开放。唐朝的女人如果觉得婚后生活不够美满,可以主动提出离婚,甚至可以协议离婚;在着装上

,她们想穿男人衣服就穿男人衣服,想坦胸露乳部就坦胸露乳,要多开放就有多开放。当然,民间的女子可以随意离婚,但在大唐的皇后内,是绝不能让宫妃拥有如此的特权的。除了不可以离婚外,其它待遇比起其它的王朝来还是不一般的。譬如在唐中宗的时候,后宫的嫔妃可以在宫外建宅子自个儿单住,要零花钱有零花钱,要仆人有仆人,而不必住在皇宫里面天天伺候皇帝。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唐朝的后宫侍寝制度,无论是时间安排,还是人员选择,都体现唐朝性开放和封建制相融合的特色。

唐朝的大明宫规模巨大,是明清紫禁城的三倍。地方大了,里面的人自然就会多,别的朝代是“后宫佳丽三千人”,唐朝的后宫佳丽达到了惊人的数万之多。为了管理如此庞大的“娘子军”,唐朝皇室实行了八级品级制,皇后贵为国母,与皇帝一样独一无二,无需划入品级制度,至于其他妃嫔等级如下:

正一品为夫人,包括:贵妃,淑妃,德妃,贤妃四类;

正二品为九嫔,包括:昭仪,昭容,昭媛,修仪,修容,修媛,充仪,充容,充媛;

正三品为婕妤,正四品为美人,正五品为才人,这

三个等级人数均为九人,合在一起统称二十七世妇;

正六品为宝林,正七品为御女,正八品为彩女,这三个品级的人数均为二十七人,合称八十一御妻。

根据品级的不同,各级宫妃享受的待遇也不同。第一等的夫人是除皇后之外最高等级的人,相当于宰相级别的人,服侍她们的人包括数目庞大的随侍女官,宫女,针黹妇,杂役等等,加上负责后宫炊事用度的宫女,比一个宰相府的人还要多。另外,还有一些工作是宫女们不能胜任的,于是就出现了由太监们充当劳力的如下机构:

掖庭局:主要负责掌握后宫簿籍;

奚宫局:负责管理后宫的疾病以及死亡;

内仆局:这个机构比较有趣,主要负责后宫的照明系统,当时的照明用具是蜡烛,所以他们就负责管蜡;

宫闱局:这个是最忙的部门,大致相当于今天的秘书处,事无巨细,全要操心,包括有掌扇、给使等等职务;

内宫局:类似于今天的财务部门,负责仓库及出纳。

除了这五大局外,为了

把这些美女们养得白白胖胖的,皇宫里还设置了内侍省,共有内侍四人,内常侍六人,内谒者,监六人,内给事八人,谒者十二人,典引十八人,寺伯二人及寺人二人。他们作为太监的管理机构,负责培训、考核宦官,保证向后妃们提供一流的服务。

太监宫女们伺候后妃,后妃则伺候皇帝。她们的伺候时间集中在晚上,为了体现人人有份,又兼顾尊卑有别,皇帝每月的夜生活安排是按照月亮的阴晴圆缺来安排的:每个月的前十五天,月亮越来越圆,而后十五天则渐渐变缺,所以初一到十五就由地位低的御妻一直轮到最高的皇后,而十六到月底前则反过来由地位高的轮到低的。其中,皇后的福气最好,可以在十五、十六独占皇帝两天。而数量最多的八十一个御妻只能在每月二十二到三十的这九天里,每九个人共同伺候皇帝一夜。

九个女人折腾一个男人一夜,大概要从头天的天黑折腾到第二天的天亮,这一夜也正成为大唐后宫嫔妃们的狂欢之夜。虽然,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