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中国古代的杀伤武器:战
中国历史上的全部战役
十句话让你速记中国历史
中国人的第一次炒股:晚
中国“首富”解密:和珅
中国象棋--淝水之战残局
中国古代史,藩镇割据是
中国古代心理疗法趣闻多
中国古代首位外国籍太监
中国史上最有争议的四大
最新热门    
 
中国烈女凌金莲为越南国家主席开枪自杀殉情

时间:2009-12-31 11:49:26  来源:不详

广西凭祥市礼茶村。地处中越边境,是素有“国门第一镇”之称的友谊镇的一个行政村,号称“国门第一村”。其位于国道322线1048公里至1050公里处旁,南友公路和湘桂铁路联运线贯穿全村,辖区内铁路路段全长3公里,有涵洞3个,2个铁路公路交叉道口,沿线1827人。且距友谊关7公里,北距凭祥市区7公里,有21号、22号中越界碑。

从1926年起,胡志明、孙德胜、黄文欢等越南革命者先后12次在礼茶村中礼屯住过。越共的凭祥联络站就设在凭祥市礼茶村中礼屯凌云的家中。

1931年,联络站长凌云(凭祥农民赤卫队队长)被内奸出卖,壮烈牺牲。凌云牺牲后,多年跟随凌云的村民蒙国琛担起了联络员的重任。胡志明到中礼,8次住在蒙国琛家。蒙国琛经常为越南革命党人送信传递情报。多少枪林弹雨,多少艰难险阻,深厚的友谊就此结下。越南解放后,胡志明为蒙国琛亲笔签发了一张特别通行证蒙国琛凭此证经常前往越南,可以直接面见胡志明。

凌云的三女儿凌金莲,绰号“双枪姑娘”,不但枪法准,人也真情。孙德胜与胡志明多次到中礼。孙德胜住在凌云家,最长一次

住了6个月。半年相处,38岁的孙德胜与18岁的凌金莲情投意合订下终身。

后来由于越南革命需要,孙德胜到了越南南方,两人联系顿失。不久,传来孙德胜被捕就义的消息,凌金莲悲痛欲绝,一年之后与一名战友结婚。越南革命胜利后,孙德胜回来寻找凌金莲,但时过境迁,徒叹奈何。

1945年8月,当凌金莲得知孙德胜还健在,自感愧对爱人,便面向南方举枪自杀殉情。 当时凌金莲年仅39岁。

老秦挺纳闷的,这么好的题材,红色经典版的“罗米欧与朱丽叶”、“梁山泊与祝英台”,怎么就没人把她改编成戏剧和电影呢?

1969年9月2日,79岁的胡志明因心脏病逝世,81岁的孙德胜开始接替担任国家主席。1980年3月30日,孙德胜在河内因病逝世,享年92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