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不爱武则天:解密唐太宗
北宋名臣寇准:为何君子
康熙初见12岁乾隆:到底
皇室生活:皇子在大婚前
古代最喜欢戴绿帽子的1
最新热门    
 
喜欢在大臣的床上大有作为的龌龊皇帝

时间:2010-2-11 12:04:59  来源:不详

在中国二千多年的帝王史上,许多皇帝都喜欢自己的一生是为了江山社稷大有作为的一生,但是,也有的皇帝却喜欢在大臣的床上大有作为。这样的皇帝说起来历史上最著名的有两位,一位是南北朝时期北齐开国君主文宣帝高洋,另一位是五代时期的后梁太祖朱温。那么,这两位皇帝为什么喜欢在大臣的床上大有作为?这其中究竟有怎样为人不齿的秘密呢?



先说说高洋。这位北齐王朝的开国皇帝,不仅好色成性,任意欺辱皇宫大内之中的女人,而且特别喜好染指朝中大臣的妻妾,甚至荒唐到了朝中大臣妻妾不让临幸就不上朝的地步,真是荒淫无耻,无可复加,令人发指。



高洋,字子进,因生于晋阳,一名晋阳乐。他原是东魏权臣高欢的次子,相貌奇特,聪慧过人,虽常被兄弟嘲笑或捉弄,但其才能甚得其父欣赏。公元550年,时为齐王的高洋逼迫东魏孝静帝元善见禅位,自立为帝,定国号为齐,改元天保,建都邺城,年仅二十年。



高洋乃少年天子,雄心万丈,即位后勤于政事,以法驭下,精于武备,征伐四敌。同时,他领导的北齐农业

、盐铁业、瓷器制造业都相当发达,是同南陈、西魏鼎立的三国中最富庶的国家。说起来高洋也算得上是中国历史上少见年轻有为之君。可是,没过多久,他就腐败起来,整日不理朝政,沉湎于酒色之中。他动用了十万民夫,在京都邺城修筑三台宫殿,十分豪华,奢侈至极。



高洋的宠妃薛氏,早先是清河王高岳的情妇,后被高洋看中,强行将她娶入宫中。薛氏的媚惑之术,令高洋感到新鲜而且刺激,让他对后宫的那三千宫娥顿时变得索然无味。薛氏极受宠幸,被封为薛嫔。薛嫔有个姐姐,长相也很妖艳,高洋干脆将她也弄进宫来。高洋与薛氏姐妹,有时一连数日不离床榻。两姐妹则极尽风流,以博取高洋的欢心。



当时,官居左仆射的崔进是三朝重臣,曾经是高洋父亲高欢的心腹。他死了之后,高洋前往吊唁。崔进的小妾李氏见皇上驾临,连忙跪地接驾。此时李氏只有十七八年,年轻美貌,娇艳欲滴,又正值丧夫之时,穿着一身缟素,更显得唇红齿白,虽不施脂粉,却现出天生的肤如凝脂,增添几分凄艳的姿色。高洋不顾身在灵堂之上,治丧众人的面前,竟然一把抱住李氏,尽行挑逗猥亵之事。李氏

有重孝在身,对高洋的兽行深恶痛绝,坚决不从。高洋说:那好,你这样忠贞,我很佩服。现在我命令你做我的使者,前往阴曹地府,去探望一下你的丈夫,看看我的崔爱卿是否平安!说完之后,还未等李氏醒过神来,高洋就叫人杀死了李氏,说是送她去阴间。



  当时北齐有一对王氏姐妹,个个如花似玉,姐姐已嫁给朝中大臣崔修,妹妹被高洋封为王嫔。高洋有个丑恶癖好,特别喜欢染指朝中大臣妻妾。他多次借故去崔修家中,一边挑逗他的妻子,一边直截了当地对崔修说出自我要与他妻子春风一度的要求。崔修本来不相同意此事,但看到高洋竟然赖在他家里不走,并声言不达目的就不上朝,便同意了高洋的要求。高洋心满意足之后,就提拔崔修为尚书郎。



在高洋的后宫,有一位段昭仪,地位仅次于皇后。高洋与段昭仪成婚之日,她的哥哥段昭携带妻子元氏前来闹洞房。不想玩笑开得过大了一点,高洋竟不顾自我大喜的日子,竟在婚宴上对段昭说:你给我听着,我非杀了你老婆不可!段昭仪从中劝解,高洋不予理睬,吓得元氏只好逃到高洋生母韦太后家中,直到高洋死后才敢露面。这时,她因过度惊恐

,精神已经失常了。



李皇后的姐姐是魏安乐王元昂的妻子,长得香艳迷人。高洋早就对她垂涎欲滴,于是故伎重演,借口到元昂家饮酒,酒后装疯,调戏元昂之妻李氏。元昂与李氏拒不受辱,面呈不快之色,高洋虽欲火中烧,却无从下手。



为了得到李氏,高洋想将她纳入宫中当三昭仪,但又怕她留恋丈夫,便心生一计,找个借口,召元昂进宫,用乱箭射死。李氏设置灵堂,祭奠元昂。高洋假装前往祭祀,欲火攻心的高洋就在元昂灵前把李氏奸污了。朝廷命官吓得从此不敢蓄美纳艳,有了美女也只送往宫中。



就这样,荒淫无度的高洋当过而立之年,就已经不能吃饭了,每天只靠几碗酒消磨度日,最后终于死在昏醉之中。历史上像高洋这样的荒淫无耻的皇帝,是难得一见的,就是历史教科书上所说最残暴最荒淫的隋炀帝业难能望其项背。虽然有人说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