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献妾夺媳:史上最无耻的
历史上杰出的女英雄:唐
历史上的安史之乱是哪年
历史曹操活到多少岁? 
历史人物宋太祖和陈娇 
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因老
历史上的赤壁之战是怎样
历史剧本(长平之战)
历史表格题
历史上的楚汉争霸中的"
最新热门    
 
历史上的“满清入关”是统一中国还是入侵中国

时间:2010-5-22 10:37:37  来源:不详

满清入侵中国跟秦始皇统一六国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秦统一六国时期,各诸侯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毕竟各国还是在周朝名义上的领导下。在中国历史的那个时期,满清还不属于中国的范畴,而且当时的满族也不属于中华民族的一部分,硬要说满清统一中国,就好比抗战时日本人来侵略中国一样,这个难道算是统一吗?不是说我们现在要仇视满人,这个不对。因为现在满族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但是历史不是婊子,想怎么改就怎么改,拿现在的观点去套用以前怎么可以?因为满族入侵中原,在中国执政了三百多年,所以这段历史不好讲。承认满清是异族就必然要承认中国亡国了,但是这就是历史。



后来满族采用中国的制度,启用汉人官员,认同华夏文化,才逐渐转化为中国的政权。



国家是历史的,动态的,不是静态的,不能拿现在的观点去套用以前。而现代意义上的中国实际上是满清后期才出现,那个时候世界上现代意义的国家才出现。



所谓历史,就是曾经发生的事件,按照某些人用实用主义的观点来看待历史肯定要出问题。蒙古曾经跟中国是

两个国家,后来蒙古加入了中国,再后来蒙古独立出去,按照某些人“服务”的观点,那么这段历史该怎么讲呢?否认这段历史?假如有一天,蒙古又跟咱们合并了,难道又要否认他们曾经独立的历史?历史不是工具。堂堂中华有五千年的历史,民族和疆域也不断的变化过。历史上一些少数民族曾经加入过我们的大家庭,也有脱离过这个大家庭的,我们要承认这个事实。假如我们不断的强大,那么一些小弟兄愿意认同我们,加入我们,我们不应该为了历史上他们曾经不是我们的一份子而拒绝他们,也不应该为了他们的加入而修改我们的过去的历史。



就现代意义上的中国人,我认为以国籍和文化来划分,而不是以血统来划分。假设非洲兄弟加入我们,认同华夏文化,那么他就是中国人,但是我们不可能因为他是中国人而把他的祖先也定义成中国人。就满族而言,我认为道理是一样的。他们完全有资格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而骄傲。如同美国人为他们是美国人而骄傲,实际上他们的祖先也是各个地方的,真正的本地人是印第安人。



有分裂才有统一,就象大陆跟台湾一样,现在是分裂状态,所以要统一,就象

周分裂为六国,秦统一六国一样。但是我们跟日本也可以这样吗?那不叫统一,那文的叫合并,武的叫入侵。要么我吃掉你,要么你吃掉我。满清入关应该属于后者。



有人一讲满清就必谈统一,不敢提侵略。生怕影响台湾统一大业,怕我们统一台湾人家叫入侵。实际上这根本是两码事。



抗金、抗元、抗清的英雄死的其所,他们的血是为国家留的,是为民族流的,就如同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一样。



岳飞、文天祥、史可法是民族英雄,他们不是有些什么人说的有碍民族统一大业的人。秦桧、洪承畴、施琅和吴三桂这些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必将把他们永远钉在汉奸(广义上的,不一定非要是汉族)的历史耻辱柱上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