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唐玄宗有一位来自中亚的
138斤杨贵妃为何能受到
唐玄宗生于公元几年?怎
唐玄宗生于公元几年?怎
风流唐玄宗惧怕妒妇杨玉
风流唐玄宗惧怕妒妇杨玉
“捉迷藏”是唐玄宗与杨
唐玄宗生于公元几年?怎
唐玄宗生于公元几年?怎
江山美人难两全:唐玄宗
最新热门    
 
从唐玄宗看贾君鹏:两个寂寞的男人

时间:2010-6-4 9:47:25  来源:不详

这中国通史写来写去不就是忠臣可敬、奸臣可恨,明君开盛世、昏君断江山!但唐玄君可算是好坏各半;虽然创了开元盛世,但晚期却因宠爱杨贵妃,奢华无度,而后续地安史之乱更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转折点。

这所谓一个成功的昏君背后若没有一个美丽的女人,至少也要有一个伶牙俐齿的奸臣。而玄宗背后除了比较著名的杨国忠外,其实李林甫才是玄宗亲小人的开端,而正直之士张九龄、李适之都是栽在他手上。

但当个奸臣其实也没那么容易,虽然不用考奸臣牌照,也不用读什么心理学;但李林甫非常聪明,他先将所有太监、宫女收买,每有奏请之事,这些人都会向他透漏皇上的态度,皇上的一举一动都在他掌握之中。

例如:736年,唐玄宗在东都洛阳住长了,想回长安。宰相裴耀卿进言说:“现在农民还没收割好,等到冬天农闲方可返回。”大臣离去后,李林甫故意瘸着腿掉在后头,玄宗问他哪里不舒服,他回答说:“我不是有病,是有事要上奏皇上。洛阳、长安本来就是就是皇上的东宫、西宫,皇上要到哪里去,何必等待时机。如果说妨害农事,只要免除所经地区的租赋就行了。”玄宗大悦,立即下令驾

车回长安。

虽然晚年玄宗对于李林甫的评语是“妒贤疾能,举无比者”。当时就有人质疑:“陛下既然早就知道他的为人,为何还让他当了十九年的宰相?”玄宗默然不答。事实就是这样,玄宗既然曾创立开元盛世,接受姚崇的十条改革纲领,任用他为相,代表他也不是完全的昏君;但这李林甫就像个毒品,他舒服、他贴心、他懂他所有的心意,这戒不掉呀!

就跟现在所有沉迷于网络游戏的人(我指的是沉迷),他们也知道网络游戏没有什么明天,但就是寂寞!只要付出时间,你的角色就会变强,而现在生活,有时候不管你怎么努力,也不一定会成功呀….但是….你是生活在哪里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