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母亲争风吃醋造就大汉王
紫禁城婚前性教育:谁是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李小龙
苏妲己:一个狐狸精的诞
史上第一个被杀的皇帝
甘心亡国:刘禅两娶张飞
一个女人竟被六个皇帝疯
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因老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远嫁外
历史上曾有一个凶猛强悍
最新热门    
 
一个丑女子为何能让诸葛亮终一不二

时间:2010-7-21 22:53:51  来源:不详

  诸葛亮一生只娶了一个女人,而且一生忠贞于她。诸葛亮一生智慧不凡,慎行稳重,战无不胜,名传古今。





而他毅然决然地娶了一个丑媳妇——黄硕。这个丑媳妇成为他在生活和事业发展上一个强有力的支柱,不但使他一生出师必捷,无后顾之忧,更重要的是他一生一世都得到黄硕温柔的照顾。





  诸葛亮父母早亡,由叔父抚养成人,在天下大乱的时候,他的兄弟姊妹随叔父一起来到襄阳城外二十里的隆中,以耕种为生。





诸葛亮25岁时叔父故去。他的大哥诸葛瑾远赴东吴做官,姐姐诸葛惠远嫁到南彰,家中只剩下诸葛亮和他的弟弟诸葛均。





在古代,尤其是在兵荒马乱的年月,一般十五六岁,甚至十三四岁就结婚,像诸葛亮这样25岁还未成家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黄硕身体壮硕,

人如其名,黄头发,黑皮肤,但她的善良远近闻名。黄硕是河南名士黄承彦的女儿。





有一段笑话,是调侃诸葛亮与黄硕的。笑话说诸葛亮与黄硕成亲是黄承彦做的大媒,说黄承彦破除世俗观念,自己找到诸葛亮门上,问:“听说你正在选媳妇,我有丑女,黄头发,黑皮肤,想嫁给你,你同意不?”诸葛亮二话没说,答应了。黄承彦敲锣打鼓放鞭炮,亲自把女儿送到隆中。





  其实,诸葛亮对于黄承彦的道德文章,早已有所了解,而对于黄硕的基本情况似乎也略有所闻,所以,诸葛亮便答应了这桩婚事。





也许,黄承彦看透了他的心思,认为诸葛亮对于大家闺秀与美貌佳人都不屑一顾,就是志在定国安邦,所以淡泊寡欲。





他需要的是一位才德俱备的贤内助,而不是出身名门望族的美貌女子。因此黄承彦才敢不揣冒昧,当面替自己的女儿说亲,来了个毛遂自荐。





  话说回来,诸葛亮看似随便的一答,实际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事实上,不是黄承彦把女儿送过来,而是诸葛亮亲自前往黄府提亲。传说,诸葛亮来到黄家,兴冲冲破门而入。





突然,堂屋两廊间突然蹿出两条猛犬,直扑诸葛亮。里厢闻声而出的丫环连忙朝两只猛犬“叫停”,并上前用手拍打猛犬的额头,霎时两头猛犬就停止了扑跃之势。





那丫环再把它们的耳朵拧一下,两只凶猛的猎犬竟然乖乖地退到廊下蹲了下来。诸葛亮仔细一看,原来两只猛犬都是木头做的机械狗,不禁哈哈大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