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曹操私生活中玩弄过多少
乱世奸雄曹操实为坦荡荡
吸血鬼曹操年薪竟上亿
曹操哪一年去世的? 
曹操赤壁惨败于瘟疫
曹操头骨复原照酷似当代
曹操在官渡之战究竟有多
曹操为什幺要发动赤壁之
曹操为什么要发动赤壁之
曹操的官渡之战和赤壁之
最新热门    
 
曹操父子三人争一妇

时间:2010-9-17 11:06:02  来源:不详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在三国才子曹植的笔下,超尘脱俗的洛神呼之欲出。美国侨报报道,传说洛神就是曹植思慕的嫂嫂甄氏,也就是魏文帝曹丕的妃子甄洛甄夫人。


甄氏才色双绝


甄氏是中山无极(今河北省无极县)人,原名甄洛,父亲是做过上蔡县令的甄逸,母亲是远近闻名的美人张氏。

甄逸夫妇育有三儿五女,生于汉灵帝光和五年十二月(公元182年)的甄氏排行最小,但是最为出色。


相士刘良细看甄洛以后,对张氏悄声说:“这个女孩贵不可言。”


甄氏美艳惊人。据说,她每次就寝,因肤白如玉,以至家人仿佛看到有人将玉盖在她的身上,惊奇不解。


令人惊异的是,美貌的甄氏博览群书,通晓经史,是远近闻名的大才女。


甄氏才色双绝,美名远扬。时任冀州牧(中山无极正属其管辖范围)的袁绍得知后便替自己的二儿子袁熙娶了这

个美貌的女子。


甄洛便成了袁熙的夫人。


美貌让曹操神往


官渡大战,袁绍惨败。不久,曹操兵围邺城,邺城副将苏由投降。


苏由对邺城的情况了若指掌。他告诉曹操,袁绍的夫人刘氏尚留在城中,极得刘氏喜爱的二媳妇甄氏也在她身边。


曹操早听说甄氏在袁氏父子的众多美艳妻妾中是最为秀美、最具风情的,知道她还在邺城,不禁怦然心动。


曹操还想进一步证实甄氏的美丽,便故意问苏由:“一直听说袁绍的几个媳妇都很美,这个甄氏究竟怎样?”


苏由也是察言观色之人,知道曹操在想什么。于是他回答道:“袁绍的几个儿媳确实个个貌若仙子,但在这几个儿媳中,却要数这二媳妇甄氏最美。甄氏不仅美艳绝伦,而且还知书达礼,善解人意。刘夫人在袁府中是以脾气古怪闻名的,谁也侍候不好,只有这个二媳妇甄氏,合刘夫人的

脾气,刘夫人十分的喜爱。甄氏在袁府中调和上下,内外亲融,府中人人都喜爱她。”


一员守城武将说起这甄氏都头头是道、心驰神往,可见这位美人的美名实在是家喻户晓。


曹操心里已恨不得马上把甄氏拥入怀中。


曹丕派兵抢美


曹兵进入邺城。


一支精兵神速地奔赴袁府,将袁府团团包围——这支精兵是曹操之子曹丕的卫队。


原来,在苏由告诉曹操邺城的情况后,一直躲着偷听的曹丕又单独召见了苏由,再次详细地寻问了美人甄氏的详情。


曹丕也是被甄氏的美丽所迷醉,魂不守舍,心荡神驰。


于是他不顾父亲的禁令,暗中策划了这次“抢美行动”。


围住了袁府以后,曹丕便直奔后室,只看见十分平静的刘夫人(年纪较大

)及其身边一个满脸污浊的年轻女人。


满脸污浊挡不住天姿国色,曹丕一眼便认定这个年轻女人就是甄氏无疑。


他手持利剑走上前,刘夫人和甄氏显得惊恐起来。


曹丕让甄氏抬起头来,甄氏拒绝了。


旁边的刘夫人捧起甄氏的脸来。甄氏的脸上挂满了泪珠,曹丕用袖子为甄氏擦去眼泪,结果也擦净了甄氏脸上的灰垢。


看到真面目的曹丕惊呆了,这个女人的美哪是语言所能描述的,简直比讲述的要美艳千百倍。曹丕有点醉了,情不自禁地轻叹:“好一个仙子!”


曹丕安慰了刘夫人几句后,便起身辞别。


刘夫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平静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