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故事
最新热门    
 
“萌史”揭秘:科学家都小心眼李白是古惑仔

时间:2010-11-04 12:00:56  来源:不详

诗人那些事儿

不靠谱最有爱了

李白年轻的时候曾手刃数人,还曾经打过老虎。

二战史萌,中国史萌起来更不一般。尤其是那些才高八斗的诗人,事迹说起来,让今天的人都瞠目结舌。女作家咪蒙在《独唱团》上发表过《好疼的金圣叹》,她的一系列读史笔记在网上的人气也是居高不下。这位姑娘总结诗人那些事儿也很萌:“李白本是大唐古惑仔,嵇康比韩寒拽多了。”

咪蒙眼里的李白就是一个会写诗的韦小宝:“当初在四川,还是小混混的时候,李白就‘手刃数人’,离开四川时,李白还带了个叫吴指南的小弟,到了湖北洞庭湖一带,跟当地黑社会火拼,吴指南死了,李白血都哭出来了,为保护吴指南的尸体不被老虎吃掉,李白还顺便打了虎。”为了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李这件事在当时的影响,咪蒙还用今天的事情类比道:“这事在网上炒得很热,一方面,李白因他的江湖义气直接入选年度‘感动唐朝’十大人物之一,而他的两大名言‘我是天才我怕谁’(天生我材必有用)、‘老子就是不差钱’(千金散尽还复来),当仁不让地成为最牛语录。”

著名的美少年嵇康,萌点也很多:国民花美男,“风姿特秀”的他,身高1.87米,长得有范儿,史书上说他是“伟容色,美形仪”。他的好友山涛形容得更夸张,说他“站时如孤松独立,醉时似玉山将崩”。醉个酒都醉得如此拉风,简直是帅绝人寰。要命的是,只是帅还罢了,人家玄学、书法、写作、医学无一不通,还是创作性流行歌手——想想看,有个人,他有金城武的外貌、易中天的口才、周杰伦的流行音乐才赋、李云迪的钢琴造诣、钱钟书的才学,这,还让不让其他人活了?

作为当朝顶级偶像明星,耍帅,打铁,写诗、出书都是小CASE、嵇康还会撒撒娇哦。《与山巨源绝交书》,是嵇康写给朋友山涛的一封信,主要思想是拒绝山涛的荐引,但是按照咪蒙的说法:“写《与山巨源绝交书》哪里是讨伐,根本就是撒娇,真绝交了当红组合竹林七贤一解散,娱乐圈不就乱套了?”

面对如此解读后的风流诗人,很多女网友表示心生向往:“嵇康都会撒娇的啊……一比韩寒就不行了,也不知道跟粉丝撒撒娇,激发一下萌点。”

科学家八卦

GEEK都小心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