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揭秘欧洲史上“红色处女
史上仅有两例的奇特现象
美国历史上的中国劳工
真实历史有点野的希茜公
史上最惊悚痴情皇帝:爬
中国史上不惧裸刑的六位
诸葛亮杀魏延的真实原因
中国历史上三个亡国妖女
历史上真实的女儿国
历史上著名的四大“小人
最新热门    
 
史上真实的“宝哥哥”:歌舞升平骄淫享乐

时间:2010-11-17 11:37:10  来源:不详

热闹的大观园,是《红楼梦》里的重头戏。一大帮不愁吃喝的才子佳人共聚一处(以佳人为主,才子唯宝玉一人尔),吟诗作对、赏花观景、喝茶聊天、嬉笑打闹,无忧无虑、其乐融融,好一个远离俗世的人间仙境。类似的情景,倒也不是独版,早在《红楼梦》问世千年之前,此类故事便在历史中真实的上演过。而且其情形竟有着惊人的相似:彼时也有那么一处幽静别致的园子,也是众多美妙佳人共居一处,吟风颂月、诗赋唱和。巧的是,这其中也只有一个男子混居其中,也唤作“宝哥哥”。

不过这个“宝哥哥”的来头比贾宝玉大多了,他叫陈叔宝,是南北朝时陈朝的陈宣帝陈顼的长子,也陈朝的最后一任掌舵人,正儿八百的皇帝。这主生的比贾宝玉富贵,其命运结局却比贾宝玉还惨,隋文帝平南陈灭北齐,平的就是这位。陈叔宝一共在位7年,极尽玩乐之能事,终于把祖宗基业给玩了进去。不过,这位“宝哥哥”不是本篇要说的重点,主角另有其人,就是陈叔宝十分宠爱的“张妹妹”——贵妃张丽华。

张丽华的家庭背景并不怎么显赫,她本是“兵家女也”(《陈书》),也就是出身于军人之家。所以张丽华最初入宫时,只是皇帝嫔妃身边的一个

小侍俾,地位也就相当于鸳鸯、袭人啥的,再怎么着也是奴才不是主子。后来张丽华无意中被太子陈叔宝看上了,纳为太子妃,才渐渐发达起来,转而成了后宫主人。相当于现在的预算外转成了事业费,再升迁提拔,也就合情合理、容易的多了。宣帝驾崩之后,陈叔宝继承大统,便封张丽华为贵妃,这才没几年的功夫,张丽华便从一个奴婢成了后宫主人,地位可谓天壤之别。

要说张丽华被陈叔宝看上也是必然的。因为张丽华长得实在太漂亮了,堪称绝世佳人。《陈书》上说她“进止闲暇,容色端丽”,不但眉清目秀五官端正的一塌糊涂,而且行为举止落落大方,绝无做作之感,属于那种清新脱俗的气质型美女。最为惹眼的,则是张丽华那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发长七尺,鬒黑如漆,其光可鉴。”长发飘飘、乌黑锃亮,妩媚动人。人家这可是天生的,不是什么飘柔潘婷洗出来的,也不是灯光效果打造出来。再说了,广告的那玩意也没那么神不是?

而且,张丽华的漂亮是得到大家公认的,咱们这也绝无半点牵强附会之意。据《陈书》记载,张丽华早起在阁楼上梳妆打扮,“宫中遥望,飘若神仙。”美人梳妆,于倦懒和宁静中,能够尽显自然之美,恍

若仙女下凡,可以想见这张丽华长得有多漂亮,那早上遥望之人定不在少数。张丽华漂亮,却不是那种花瓶似的女人,她还是位才女,“特聪惠”、“才辩强记”,脑瓜子好使,智慧型,内外兼修,十分难得。而且“善候人主颜色”,特别会察言观色,机灵的很,不是聪明人也断不能察言观色不是?这有点像王熙凤。这样一位才貌俱佳的美女,你说那“宝哥哥”能不一见倾心爱若珍宝吗?

张丽华聪明,也很工于心计,这恐怕也是让陈叔宝对她死心塌地的关键所在。陈叔宝带着她和一大帮后妃宾客去游宴,也就是随处落脚随处吃喝。张丽华“荐诸宫女预焉”,一路上对那些宫女们可劲的夸,这个也好那个也好,这个可用那个也可用。于是“后宫等咸德之”,大家伙也都说她好,这领导没架子,老想着下属,那做下属的心里能不热乎吗?于是张丽华的人格魅力极度攀升,群众支持率持续升温。张丽华在陈叔宝心里的形象,就是美丽又大方、温柔又善良了,愈发喜欢的不得了。除此之外,张丽华还有一招厉害的杀手锏,就是“厌魅之术”。厌魅又写作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