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揭密唐朝寡居妇女生活真
曹操私生活中玩弄过多少
刘备的私生活野史
史上最不孝的公主:生活
假结婚孕育真情愫:烈士
风流后主李煜的爱情生活
古代人生活大揭秘
唐朝是如何管理后宫混乱
生活在唐代的女人很有地
下岗十八年却生活豪奢和
最新热门    
 
纵情生活的陆小曼如何被培养成一代名媛

时间:2010-12-18 11:53:00  来源:不详

名媛也不是轻易就能当的,除了自身的修养之外,家庭也很重要。

三十年代,活跃在北平与上海滩的陆小曼,可谓是名媛里的名媛。但她为之的付出则是难以想象的。

小曼生于贵族家庭,她的母亲也是名媛,通晓琴棋书画。小曼的母亲生过9个孩子,只有小曼一人存活。也正因此,小曼的童年是在父母宠溺下长大的。

小曼的父亲曾任财政部司长和赋税司长多年,还是中华储蓄银行的主要创办人。家里的优越条件让小曼具备了成为名媛的可能。

小曼自幼身体柔弱,被父母娇生惯养。她长得漂亮,聪明伶俐,从小接触的都是上层名流,受过良好教育。

为了把惟一的女儿培养成一代名媛,小曼的母亲花了全部的心思来打造她。小曼年幼,没有更多的时间和同龄的孩子玩耍,而是被母亲关在书房中画画、读书,学习一切礼仪和知识。好在小曼并不觉得苦,反而很愿意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小曼7岁的时候,被送进北京女子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读书,后来又去北京

女中读书。那时流行上外国人办的贵族学校,小曼长到15岁时,她的父母不惜花重金,把小曼送到北京圣心学堂。北京圣心学堂是外国人办的学校,来读书的多是贵族小姐,在这样的环境中,小曼的天性得到充分发展,这让她自信而骄傲。

圣心学堂教育环境宽松,教员知识渊博,讲起课来旁征博引,在心情放松中,小曼更愿意在这里读书。她的成绩很好,英文法文都能说会写,此外,她还学会钢琴、对戏曲也很有钻研。小曼性格张扬,喜欢活在众人的注目中。每逢学校里的晚会演出,她都出足风头,弹钢琴也好,唱戏也罢,她在台上的每个动作,都会招来无数艳羡的目光。
不表演的日子,小曼也能静下心来,她特别喜欢画油画,有时一画就好几个钟头,完全沉醉在其中而浑然不知,直到同学来叫她吃饭。

小曼似乎天生是名媛的胚子,内外兼顾的修炼,加之美丽的外表,让她很快出落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少女。但此时的小曼像是还未开光的佛像,她需要一个舞台让她闪亮起来。

机会来自一次外交部的接待工作。外交部长亲自去圣心学堂挑人,精通英法文又长相漂亮的陆

小曼则成为首选。小曼的母亲特别赞成她去,这样的锻炼真是可遇不可求。自此,小曼开始参与外交部的工作。

小曼在外交部三年的翻译生涯改变她很多,她脱去了稚气,变得大方与高贵,她开始懂得在什么样的场合里让自己成为众人瞩目的对象,并且无限留恋于这样的光环。

小曼的翻译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深得外交部长的赏识。她在处理外交部的工作时也表现得机智和聪慧。除过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之外,参加一些豪华的舞会也是小曼热衷的事情。与同样高贵的人共舞,让自己成为众人瞩目的交点,为之,小曼的每个转身都优雅无比。

结束了三年的翻译生涯,小曼已出落得优雅大方。那时上门来接亲者无数,她的父母却一等再等,他们希望一个将来会有大发展的男人出现,只有这样的男人才能让小曼名媛的身分维持下去。

被选上的男人是王庚,赴美留学归来,供职于陆军部,梁启超的弟子,这样的青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