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老公”一词在中国古代
古代女子的贞操为何比性
古代也有烂前男友:吴三
古代宫廷秽乱生活真相
日本女人为什么喜欢跪?
古代女子的贞操为何比性
中国古代是如何处死殉葬
统治者压制反使古代色情
一直在打仗从来没胜过:
中国古代处死殉葬者种种
最新热门    
 
古代女人玩酥胸诱惑的四种诡计

时间:2011-01-10 12:59:29  来源:不详

曾经有位学者把女人酥胸看作是一种文化现象,笔者不禁莞尔:也难怪该学者,现在连臭脚丫子都跟文化沾边了(金莲文化),何况充满诱惑的酥胸?实际上,女人的乳房仅仅是一个性征而已,除了为婴儿提供奶水,大概就剩下所谓的诱惑了,而且这种诱惑还是在男人的主导下产生的。假如男人忽略了它的诱惑,那么,在完成了哺乳之后,它就变成了两个纯粹生物性的肉囊,不但毫无价值,甚至还会成为女人的累赘。

当然,笔者所说的“假如”,自古以来就没有存在过,估计将来也不会出现。原因就在于女人早已洞悉了男人的软肋--禁不住“浑圆、丰满、挺拔、酥滑”等感官的诱惑,这种诱惑,学名叫审美,俗称性感,笔者把它称为乳房的诡计,设计者就是女人。也就是说,只要维持住男人对女人乳房的审美不疲软,乳房就不会成为过期产品。为此,女人一直在不懈地努力,她们想尽了办法。据赵炎统计,大概有四种。

第一种,完全私隐型。你如果想看,对不住,请进洞房。

老实说,这个办法是非常高明的,至少在魏晋以前的文字记载方面,保证了乳房的清白(没有被文字污染)。

比如,《诗经·硕人》描写美女,手、皮肤、颈、牙齿、眉毛、眼睛等都很细微,唯独遗漏了乳房;司马相如的《美人赋》、谢灵运的《江妃赋》、曹植《美女篇》和《洛神赋》都是如此,尤其是《洛神赋》,铺排华丽,堪称女性身体描写之经典,对女性酥胸却不赞一词。

用现代心理学来分析女人的这个诡计,由不得你不翘大拇指。我们知道,越是严禁涉猎的领域,就越会有人犯禁,比如,黄、赌、毒;越是神秘的事物,就越会有人去探究,比如,太空。在赵炎看来,女人把自己的乳房归为私隐,强化了它的神秘性和不可侵犯性,使得酥胸的魅力大增,从而刺激了男人的好奇心,增强了对男人的诱惑。

比如,明代有个女诗人张红桥才貌双全,其丈夫林鸿的一个朋友王偁,垂涎其美色,但欲求一见而不能,“偁乃密赂侍者,潜窥室内。见鸿适与张狎,因作《酥乳》、《云鬓》二诗以戏之。《酥乳》诗曰:‘一双明月贴胸前,紫禁葡萄碧玉圆。夫婿调酥绮窗下,金茎几点露珠悬。’”(《情史·卷十三》)这首诗用明月表现双乳的晶莹鲜亮,别有一番韵味,显然出于窥人私隐而不得,无奈写成的。但说“贴胸前”,似乎以平胸为美,

与现代审美观不同。末句“金茎几点露珠悬”所指甚明,但也是借用了汉武帝树立金铜仙人承露盘的典故。

第二种,若隐若现型。只让你看到一点点,发挥你的想象力。

敦煌曲子词里写道:“素胸未消残雪,透轻罗。”一个“透”字几乎让男人流鼻血了,这就是若隐若现的魔力。能够产生这种魔力的,是女人的服装。隋唐时期,女人正是靠服装,完成了自己的酥胸诱惑。她们一般穿着前胸大开襟的衣服,酥胸用布帛紧紧包裹,鼓胀爆满。张艺谋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里,华丽地还原了这个时期女性的服装,虽然有为眼球经济服务的文学夸张,却不乏历史依据。

由于若隐若现型可以充分调动男人的想象力,使他们欲罢不能,随即成为历代女性展示酥胸魅力的主要手段。比如,李清照在《丑奴儿》里写道:“绛绡缕薄冰肌莹,雪腻酥香。”分明是一个美丽少妇在用若隐若现的酥胸撩拨她的丈夫;《红楼梦》里的尤三姐也会这一招,她施展酥胸诱惑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