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武松武两兄弟为何一高一
日本女人为什么喜欢跪?
体重138斤的杨贵妃为什
为什么说靖康之耻后太宗
为什么叫“靖康之耻”
为什么把武昌起义叫辛亥
为什么说司马昭之心路人
为什么说司马昭之心,路
为什么说火烧圆明园是中
为什么要戊戌变法
最新热门    
 
武松为什么能打死大老虎?

时间:2011-01-10 12:59:41  来源:不详

景阳冈上有只吊睛白额大老虎,伤害了二三十条人命,过往客商村人等都只能在巳、午、未三个时辰结伴而行。武松在酒店吃的酒足饭饱,不听店小二的劝告,提着哨棒自顾自地往景阳冈赶路。



当时已是申牌时分,武松酒力发作,燥热起来,见路旁一块光挞挞的大青石,正想躺下休息。突然,一只斑斓老虎向他扑来,武松一惊,酒也吓醒了,忙翻身躲过。武松瞅个机会,等那老虎再扑过来时,两只手就势把老虎的头揪住、按将下来。老虎急要挣扎,被武松尽力按住,并尽生平之力,朝它面门上、眼睛里一顿乱打,老虎竟被活活地打死了。



武松身长八尺,力大过人,赤手空拳打死了一只猛虎,这么大的气力是从何而来的呢?



我们看到,举重运动员在举起几百斤的杠铃的时候浑身的肌肉一块块尽往外鼓,这说明,肌肉的猛烈收缩产生了巨大的力量。那轮廓鲜明的块块肌肉不仅给人以美感,更给人以力的感受。人的力量就是来自肌肉。



人身上的肌肉,大大小小,算下来共有600多块,大约要占体重的40%。这些长长短短的肌肉,能伸能缩,能弯能转,步调一致,在神经系统的指挥下各自执行一定的功能。没有这些肌肉的努力工作,人体什么也干不成,甚至连生命都无法维持。肌肉有无数的肌细胞组成。



肌细胞细而长,就像棉花的纤维,因此叫做肌纤维。根据肌肉组织的分布和技能的差异,肌肉大体上可以分为骨骼肌、平滑肌和心肌三种。骨骼肌因大多附着在躯干和四肢骨上而得名。它通过肌腱固定在骨骼上,带动骨和关节,使人能做出各种各样的姿势和动作。



骨骼肌的纤维像个长圆柱子,听由人的意志支配。一个人力气有多大,主要就是看附着在骨头上的这些肌肉伸缩的能耐有多大。虽然骨骼肌的收缩迅速而有力量,但不持久、耐力差、易疲劳。



肌肉的收缩能产生巨大的力量。据计算,如果6平方厘米的肌肉同时收缩,能举起20千克~60千克的东西。有人估计,如果人体中3亿根肌纤维同时朝一个方向收缩的话,力量可

达25吨,相当于一部起重机。经常锻炼的人的肌肉健壮发达,肌纤维变粗,力气也大。



研究表明,一个健康的年轻人通过半年的力量训练,肌力能增大50%。武松从小爱弄枪使棒、练习武艺,他的肌肉发达,力大过人,就是长期锻炼的结果。肌肉的运动是受大脑控制的,在救人、抢险或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人体会产生应急机制,此时精神高度紧张,神经细胞兴奋到极点,肌肉中储存的能量被最大限度地调动,能发挥出超常的水平来。






本文转自奇趣网(www.4908.cn)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