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历史上的香妃真实容貌
中国历史上最冤的美女
史上最冤李鸿章:生前背
汉字的起源和历史演变
历史上最短的十场战争
堪称奇迹的历史性记录
史上最具杀伤力的少妇
历史上三国十大神射手
历史上死得最窝囊的十个
揭秘历史上唯一杀过三位
最新热门    
 
历史上最高龄的五位皇帝

时间:2011-01-23 16:56:17  来源:不详

 一、梁武帝萧衍


  梁武帝萧衍(464年-549年),字叔达,小字练儿。南兰陵中都里人(今江苏常州市武进区西北)。出生在秣陵(今南京),为汉朝相国萧何的25世孙。南梁政权的建立者。萧衍在位时间达48年,在位颇有政绩,晚年爆发“侯景之乱”,都城陷落,被侯景囚禁,饿死于台城,享年86岁,葬于修陵,谥为武帝,庙号高祖,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


  二、武周女皇武则天


  武则天(624年-705年),汉族。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也是继位年龄最大的皇帝(67岁即位),又是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终年82岁)。载初元年(公元690年),武则天废睿宗,正式称帝,自号“圣神皇帝”,改国号为周,定都洛阳,并号其为“神都”,史称“武周”或“南周”,公元705年退位。


  三、宋高宗赵构


  宋高宗赵构(公元1107年-1187年),字德基,汉族。北宋灭亡后,赵构

在南京应天府(今河南省商丘县南)即位,改年号为“建炎”。从建炎元年(1127年)到绍兴八年(1138年)的十余年间,高宗一直辗转在东南沿海各地,躲避金军。赵构在位36年,让位后病死,终年81岁。


  四、元世祖忽必烈


  元世祖忽必烈(1215年-1294年),元朝第五位皇帝,1260年至1294年在位(在位35年),享年80岁,庙号世祖,谥号圣德神功文武皇帝,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


  五、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乾隆帝)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生于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是雍正帝第四子,于雍正十三年即位,为清代入关后的第四任皇帝。卒于嘉庆四年正月初三,终年88岁,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