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仙鹤生蛋
仙鹤
最新热门    
 
玩仙鹤把国家玩死的昏君

时间:2011-03-11 12:08:04  来源:不详

  河南淇县,很普通的一个县城,在历史上却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号:朝歌。

  说朝歌,看过《封神演义》的当然知道,商朝的国都,辉煌了六百年,因为商纣王无道,被人一锅端了。端得该,不值得伤心。说伤心,是他成了另一个诸侯国都的事。

 这个国叫卫国。造就了伤心的人,叫卫赤,是春秋时期卫国的第十代国君。卫懿公。和大多数造就了伤心的国君一样,他也是个昏君。

  卫懿公有着所有昏君一样的觉悟:国家是爸爸留给我来糟蹋的,当领导就是要享乐的,要享乐就是可以撂挑子不工作甚至不叫别人活的,所以不理朝政,夜夜笙歌,横征暴敛,都是我应该做的。

  不过他和别的昏君不一样,别人要么是玩女人,要么抢老百姓家的财产,收藏点奇珍古玩金银财宝,这些卫懿公统统没兴趣,他只爱养宠物——仙鹤。

  仙鹤这种今天列入国家法律保护的珍稀动物,放到几千年前的春秋时代,也就不那么稀罕了。按说当领导的爱养宠物不算坏事,比尔·盖茨业余时间也玩鱼养鸟的,可卫懿公是个立场坚定目标远大的动物保护

主义者。不但我爱养仙鹤,全国人民都要和我保持一致。

  朝歌西北的鹤岭,东南的鹤城,管他有没有人种地,全征了来给仙鹤当窝。有给国家(其实就是他自己)进贡仙鹤的,统统重金赏赐。所有名贵的仙鹤,给予高级公务员编制(赐予官职爵位),享受国家高薪待遇,最高的相当于国家总理(上等食大夫禄)。仙鹤出门,一律乘上等的轩车--高等曲辕车,和当时的达官显贵一样的座驾,比宝马还宝马....。.

  这就乱套了,老百姓生气。想种地,仙鹤占了窝;想上街,看着仙鹤坐"宝马";想发财,勤俭持家没用,奋斗致富也没用,去逮鹤才是正道;想上个访告个状,人家告诉他,政府歇班了,领导玩鹤呢,国计民生这点小事没空答理你....。.

  当官的也生气,勤勤恳恳干工作,还不如仙鹤扑腾几下翅膀!辛辛苦苦忙活一年,工资不如仙鹤多!当兵的也生气,风吹日晒站岗,扛枪卖命保家乡,混的还不如一只鸟!

  社会各界,千言万语,一个共同的心声:仙鹤!它凭什么?

  凭什么?凭的

就是卫懿公不把大家当人。谁不把大家当人,大家当然也不把他当人。春秋时代的朝歌,君、臣、民,就在这互相不拿对方当人的生气中,别扭着过。中间让人哆嗦的生气事,日积月累地攒着,很多。

  攒到公元前660年,报应来了。

  那年头的世界是不讲和平与发展的,中原列强的弱肉强食自不必说,北边也有些放牧为生的邻居们在惦记这中原的花花世界,这里面最有名的就是狄人。

  狄这个民族现在已经不在大家庭里了,是同化了还是被灭干净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春秋时代的中国他们很厉害,在首领赤翟的率领下成群结伙杀进中原流窜,谁有钱就抢谁,谁弱就欺负谁。所过之处血流成河寸草不生,很强很嚣张,很凶很暴力。

  卫国很有钱,卫国却让喜欢养宠物的卫懿公和他的一群仙鹤折腾得很弱。不抢一回欺负一把,对于赤翟和他那群刀头舔血的弟兄们来说,这叫没天理。没天理的事情当然不能做,所以赤翟带着他的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