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从天皇到百姓 日本人违
日本裕仁天皇承认低估中
晕!日本天皇没有姓——
最新热门    
 
圣武天皇娶自己小姨妈

时间:2011-05-14 10:24:16  来源:不详

日本著名《大宝律令[注: 简介 大宝令又称为大宝律令,日本古代的基本法典,701年制定,包括律六卷,令十一卷,由藤原不比等纂,将日本至七世纪以来的制度与法规修订整理。]》的编纂者藤原不比等在文武天皇时异军突起,成为政坛的一颗新星,最后官至右大臣,很是显要。

  官当大了,麻烦事也就多了。在背后使绊子、打闷棍的不知道有多少人。不比等还觉得自己在现在的岗位上已经锻炼成为久经考验的钢铁战士,希望领导能够给自己加一加担子。

推荐阅读
世界上十大最昂贵的艺术品失窃案 雍正为何屠杀年羹尧
[名人] 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与杨开慧浪漫试婚 [史话] 揭秘日本皇室婚姻奇闻 [名人] 香妃墓地之谜(图) [野史] 范仲淹[注: 范仲淹(989-1052),字希文,唐宰相履冰之后。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和文学家,祖籍邠州(今陕西省彬县),后迁居苏州吴县(今江苏省吴县)。]改革遭遇致命阴招 [连载] 恐怖大亨的隐秘人生 [史话] 张学良[注: 张学良(1901年6月3日—2001年10月15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国民党军陆军一级上将。西安事变的组织者。字汉卿,]谈国民党失败原因   怎么办呢?

  他仰望夜空,陷入了沉思。
  最后,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那就是嫁女儿。把女儿嫁给天皇,自己就是皇亲国戚了,无疑又给自己加上了一个政治砝码。

  想好办法,便开始找媒人。不比等找的媒人都是一些跟自己关系好的重臣。


  这些重

臣于是向文武天皇建议,陛下[注: 释义:(1).帝王宫殿的台阶之下。(2).对帝王的尊称。君主在中文多指人类进入文明社会具备国家雏形以后,对共主的称谓。作为术语多与君主制、封建制度相联系;到人类的封建时代多继承上实行世袭制,]年龄不小了,该结婚娶个老婆了,这关乎社稷的稳定和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定[注: 安定 安定 一、形容词   安定:āndìnɡ  安定1①(生活、形势等)平静正常;稳定:生活~ㄧ情绪~ㄧ社会秩序~。②使安定:~人心。],有利于日本经济[注: 日本经济日本经济指的是日本的国民经济概况。 日本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 概说 日本的经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到毁灭性的打击。]社会的发展同宇宙的和平。


  有理,娶谁好呢?
  藤原家的女儿宫子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曾获得多次选美比赛冠军,实为皇妃的最佳人选。
  据说宫子长得确实漂亮,于是这事情就这么定了。不比等成功地把自己的女儿送入了文武天皇的被窝,自己也顺利地升职为皇亲国戚。

  宫子的肚子很争气,虽然文武天皇的身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