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青春期的帝王们——南朝
南朝前废帝:荒淫残暴令
最新热门    
 
南朝宋前废帝17岁荒淫皇帝

时间:2011-05-15 11:31:31  来源:不详

  大明[注: 1.  《诗·大雅》篇名。为周人叙述开国历史的诗篇之一。叙写周王季与太妊的结合,乃生文王;文王娶太姒,复生武王。文王在殷商不能号令四方的情况下,得到诸国的归附,最後写武王伐商功成。]八年(464年)五月,南朝宋孝武帝[注: 生平简介 宋孝武帝(430-464)即刘骏。小字道民。宋文帝第三子,庙号世祖。 主要经历 初立为武陵王,元嘉末,为江州刺史,刘劭弑宋文帝,与荆州刺史刘义宣、雍州刺史臧质举兵进讨,自即帝位。]刘骏[注: 刘骏[宋孝武帝],刘骏[人民搜索首席科学家]]因病去世,太子刘子业[注: 刘子业,(449年-465年),宋前废帝,中国南北朝时期宋朝的第六位皇帝。小字法师,宋孝武帝刘骏长子。464年即位,年号“永光”、“景和”。]登基[注: 登基又称即位,即皇帝即位。 新皇帝继位,纪年改元,以示万象一新。 有些皇帝登基并不改元,如后周世宗、恭帝都未改元,而是沿用太祖的“显德”年号,由此可看出国家的兴衰变化。]

  按说,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死了,当儿子的应该悲哀伤心才是。就算是那些杀了老子登基的皇帝[注: 古时最高统治者的称号。在中国,皇帝最早是皇、帝的合称。“皇者,大也,言其煌煌盛美。帝者,德象天地,言其能行天道,举措审谛。],在先皇的葬礼上也不得不干嚎几声,以示他大孝格天,好掩人耳目。但这个新皇帝刘子业却表现得与众不同。他不但没有号啕大哭,反而面目欣然,似有得色。吏部尚书[注: 吏部尚书,中国古代官名,六部中吏部的最高级长官,相当于今日的铨叙、人事部长,雅称大冢宰。-libushangshu]蔡兴宗亲自奉上皇帝的玺绶,刘子业就懒洋洋地接在手中,毫无庄重之态。于是蔡兴宗忧心忡忡,私下对人说:“看今日的情景,国家之祸不远了。”

  国家的确是要有祸,刘子业之后的种种令人瞠目结舌的行径都显示了这一点。但祸也并非此时才起,顽劣的刘子业正如他的名字所显示的一样,正是“子”承父“业”,虽然他对老爸十分不感冒,但他的种种劣行,往往不过是他老爸的放大加强版而已。

  刘子业的老爸刘骏十分荒唐,把他的几个堂姐妹统统收归国有。他这个子承父业的儿子刘子业,就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居然和自己同父同母的亲姐姐大肆淫乱。

  他这个姐姐山阴公主[注: 公主本是中国古代对于皇女的称号。公主通常有封号、封地。她们的封地常称作汤沐邑。后来朝鲜君主嫡女和越南君主女儿的称号也称公主。],小名楚玉,这时已经嫁给驸马[注: 中国古代帝王女婿的称谓。又称帝婿、主婿、国婿等 。驸马最初为官名。汉武帝时置驸(副)马都尉,谓掌副车之马。到三国时期,魏国的何晏,]都尉[注: 都尉,官名。战国始置。职位次于将军的武官。 《陈涉世家》 :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