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盗墓史上令人吃惊的奸尸
中国史上唯一被制成木乃
纵观史上最著名的四大人
回顾故宫历史上的五大失
历史上最昂贵的六大艳遇
历史上夜夜不空过的荒淫
历史上最抢手女人
史上中国男人最爱的红颜
历史上被做成腊肉的“腌
史上最薄命的两朵姐妹花
最新热门    
 
史上最混蛋的皇帝 梁太祖朱温

时间:2011-06-16 10:15:12  来源:不详

【帝王档案】
姓名:朱温
姓别:男
民族:汉
职业:后梁帝国开国皇帝
生卒:公元852年~公元912年
工龄:6年
父亲:朱诚
母亲:王氏
王位继承人:李友珪
最大爱好:淫乱
最大特长:杀人
最大缺点:淫乱好杀
最大优点:注意保护农业生产
最大成就:开创后梁
最大错误:滥杀无辜,淫乱乱伦
最大快乐:当上皇帝
最大痛苦:被自己儿子杀死
最大仇人:李克用[注: 李克用(公元856年—908年),生前称晋王,其子李存勖建后唐时,追尊为后唐太祖。性格勇猛急躁。唐末将领。沙陀部人。别号“李鸦儿”。]、李存勖[注: 李存勖(885-926),即后唐庄宗,小字亚子,唐代沙陀部人,晋王李克用之长子。胆略绝人,骁勇善战,北退契丹,东灭燕,又灭梁,公元923年称帝,在位四年。]父子
最大理想:统一天下
最大妥协:承认契丹独立
最大武功:打下后梁江山
最大文治:统治期间人民稍得安生
当前住址: 河南省洛阳市东南范村堡宣陵
  
【经典记载】
〖古文〗太祖神武元圣孝皇帝,姓朱氏,讳晃,本名温,宋州砀山[注: 位于安徽省最北端,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七县交界处。京九、京沪铁路,105、206国道擦肩而过,陇海铁路、310国道贯穿全境,百里黄河故道横卧其间。]人。(《旧五代史·梁书·太祖本纪》)

〖今译〗梁太祖神武元圣孝皇帝,姓朱名晃,本名朱温,宋州砀山人。
〖古文〗帝惊起,问:「反者为谁?」友珪曰:「非他人也。」帝曰:「我固疑此贼,恨不早杀之。汝悖逆如此,天地岂容汝乎!」友珪曰:「老贼万段!」友珪仆夫冯廷谔刺帝腹,刃出于背。(《旧五代史·梁书·太祖本纪》)
〖今译〗梁太祖朱温惊得坐起来,问“谁造反了?”朱友珪[注: 朱友珪朱友珪(),小字遥喜,五代时期後梁皇帝,为後梁太祖朱全忠之第三子。其母为亳州营妓,唐僖宗光启年间(885年-888年),]回答说“不是别人。”朱温说“我早就怀疑你,可恨没有早杀你,你大逆不道到这种地步,天地岂能容你?”朱友珪说:“老贼万段”朱友珪的仆人冯廷谔一刀刺入朱温腹部,刀从后背出来。
  
【人物故事】
〖混蛋皇帝〗
  大唐帝国虽然为朱温所灭,但此时的大唐手上已经没有什么地盘可言,朱温其实就是在自己打下的地盘上称帝[注: 称帝 chēngdì 解释 【king;come to the throne】 改称号为皇帝;自称皇帝,成为最高统治者;做皇帝。]。只不过,他在法律上继承了大唐的国祚,并且立国于中原,所以算为正统。
  论到朱温这个人,可以说是极其混蛋的一个人,首先他本来是黄巢起义[注: 黄巢起义。公元875年,黄巢发动起义,起义军提出“均平”的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