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韩国研究孙氏族谱称孙中
宋庆龄死后不与孙中山合
大革命失败孙中山去世 
毛泽东盼孙中山当总统康
孙中山为何愿忍痛向日本
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
孙中山曾提足球强军强国
孙中山陵寝设计背后秘密
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
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
最新热门    
 
孙中山拥有美国国籍反印证了他的伟大

时间:2011-06-23 09:08:51  来源:不详

6月10日电香港《大公报》9日刊文说,美国在台协会日前发消息称,将于7月14日美国庆时,首次公开一份官方文件,证明孙中山[注: 孙中山,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三民主义的倡导者。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1866年11月12日出生。]是“美国公[注: 国公 古代五等爵中有“公爵”,位第一。晋代始有“开国郡公”、“县公”之称,历代沿置不革,明以后去“开国”两字。宗室封爵,唐、宋、辽、金四代亦有“国公”之称。]民”。已故的英国调查采访作家马丁·布斯曾写道,1908年孙中山在泰国为躲避满清逮捕,向泰国政[注: 国政 拼音: 解释: 1.国家的政事。 2.古代官名。即正卿。-guozheng]府出示夏威夷出生证明和美国护照,声称他是美国公民。但马丁同时证实这两份文件都是檀香山三合会伪造的。
  文章摘编如下:
  正当海峡两岸都在隆重纪念辛亥革命[注: 辛亥革命是1911年清政府出卖铁路修筑权,激起中国人民的反抗,四川等地爆发保路运动。1911年10月10日,武汉地区的革命团体文学社和共进会发动武昌起义,]一百周年之际,美国在台协会却发出消息称,将于7月14日美国国庆时,首次公开一份官方文件,证明孙中山是美国公民。消息一披露,立即引发人们关注。
  从媒体透露材料分析,孙中山曾有美国籍这一点恐怕不假。已故的英国调查采访作家马丁·布斯(MartinBooth)也曾写道,1908年孙中山在泰国为躲避满清逮捕,向泰国政府出示夏威夷出生证明和美国护照,声称他是美国公民。但马丁同时证实这两分文件都是檀香山三合会伪造的。
  对于孙中山曾有美国籍另一个依据是,孙中山在1870年11月24日出生于夏威夷的茂宜岛,而兴中会成立日也是11月24日。因此,1904年3月14日,孙中

山就通过朋友、亲戚的帮助,佯称出生于夏威夷而申请到了美国籍。对此,国民党党史馆[注: 简介 官署名。北齐始置,以宰相兼领,称监修国史。 历史沿革 唐太宗以史馆为衬衫兼领职务之一,置史馆修撰、直馆等官,掌修国史,后为定帽。]主任邵铭煌表示,这个出生证明,孙中山只是为了革命需要采取的“非常手段”,无法改变孙中山1866年11月12日出生于广东省[注: 东省 拼音: dōn?? shěn?? 解释: 1.古代中央官署之一。南朝齐指集书省,为皇帝的侍从顾问机构。以散骑常侍为长官。]中山县翠亨村的事实。连美国在台协会也不得不承认,“不太清[注: 简介历史上曾有几个朝代的年号为太清: 1.太清_(前凉):十六国前凉张天锡时的年号 2.太清_(南朝梁):南朝梁武帝萧衍时的年号1.升平 (张天赐)升平(363年- 376年),一作太清。]楚孙中山是否真正出生于夏威夷”。
  既然孙中山出生广东中山县翠亨村,为何要取得美国国籍?这一点不难解释,真正的情况其实是:首先,孙中山不是外籍人,美国和当时的中国都默认双重国籍,所以孙中山加入美国籍不意味没有中国籍。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当时,无论是哪个党,还是北洋军阀,以及孙中山本人,都不认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