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探秘中国史上外籍太监
中国共产党:地球上最大
51年中国南越首度岛屿角
太监不是中国专利
中国“虎”狠咬美国“马
中国两次被日本终止现代
鸦片在中国泛滥成灾的历
浅谈中国清朝灭亡
中国古代对女子的裸刑
中国民间房事禁忌大全
最新热门    
 
中国十大元帅的后代现在干什么?

时间:2011-06-27 09:14:18  来源:不详

  朱德元帅:女儿朱敏,在北京师范大学俄语系工作。曾任教研室主任1986年离休,创办了北京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学院(现改名为北京军地专修学院),出任院长。




  (朱敏儿子:刘建,任解放军防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康,从事中德之间的商务交流;刘敏,法语译员;刘武,解放军某研究所大队长)





  彭德怀[注: 彭德怀(1898-1974),原名彭德华。湖南省湘潭县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元帅:侄女彭钢,少将军衔,中纪委常委,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





  林彪元帅:儿子林立果[注: 林立果,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作战部副部长,“名”门“虎”将。正因为他出身名门,历史从他降生之日起就给了他许多出人头地的机遇,],北京大学物理系学生,1967年3月担任空军党委办公室秘书,1969年10月17日,被任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兼作战部副部长。1971年9月13日凌晨随父母乘飞机仓皇外逃,途经蒙古的温都尔汗坠落,机毁人亡。林彪元帅的女儿林立衡,曾担任过《空军报》副总编,1974年7月31日, 毛主席亲笔批示解除了对林立衡的隔离审查。随后,她跟男友张清林

结了婚,并被安排到郑州一家汽车厂工作。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林立衡的问题直接受到党中 央的关怀,她在北京的工作问题和户口问题随之解决,并被分配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她的爱人也被安排在北京市卫生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管卫生工作的组成部门;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最早并一直保留至今的政府部门之一。]门工作。从此,林立衡一家终于过上了平 静安宁的生活。2001年5月18日,林立衡应家乡某公司之邀请出任北京黄鹤大酒楼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刘伯承[注: 刘伯承(1892年12月4日-1986年10月7日),曾用名刘伯坚,中国四川省(今重庆市)开县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十大元帅之一。]元帅:长子刘太行,曾任空军某研究所副所长.后任装甲兵部队作战部副部长;次子刘蒙曾任总参参谋,爱好文学,参与了《刘伯承传记》的编写工作,创作了电影文学剧本《青年刘伯承》;三子刘太迟,少将军衔,空军司令部装备部副部长。





  女儿刘华北,1945年6月在延安保育院时被敌人暗杀;刘弥群,少将军衔,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刘解先,北京总后勤医院第一门诊部医生;刘雁翎,解放军总医院核医学科,北京医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贺龙元帅:儿子贺鹏飞,中将军衔,海军副司令员。女儿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