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史宫廷故事 >> 正文
魏征怒斩小白龙
魏征直言敢谏
最新热门    
 
魏征在蓬莱“瞒天过海”

时间:2009-7-25 19:09:13  来源:不详

  朝初期著名政治家魏征,向来以忠诚直谏,深受太宗李世民的信赖,被李世民尊为“朕的一面镜子”。传说魏征原是太子李建成的谋士,他劝说太子设除掉李世民,恐其篡权夺位,太子恋手足之情不忍下手。果然,李世民发动玄武门政变,杀死了太子,继位当上了皇帝。太和殿上,李世民责问魏征为什么当初劝太子除掉他。

  魏征大义凛然,直言相告:“如果不除掉你,你必然会杀了太子篡夺皇位,二者必居其一”。太宗被魏征的忠烈正义所感动,不仅没有问罪,反将魏征委任为谏议大夫。魏征佩服李世民大度容人之量,摒弃前嫌,跟随李世民安邦定国尽心尽力。魏征曾向李世民提出诸如减少租税,居安思危等二百余条富国强民的建设性措施,被李世民一一采纳,极大促进了唐朝的兴旺发达。因此,李世民非常敬重魏征,封其为丞相,凡事先同魏征商议。

  传说,唐太宗御驾亲征高丽,点名叫魏征丞相随驾前往,以警惕东征中断事有误,造成损失。这天,东征大军来到渤海湾边蓬莱县栾家口附近,此时正遇秋季,海面上风大浪急,波涛滚滚,太宗见状,心中犯开了嘀咕。

    夜里太宗做了一个梦:东征大军千军齐发,乘风破浪行驶在茫茫大海之中,行至深海处,突然一个巨浪向太宗乘坐的大船扑来,浪头落下一条巨大的龙,血红大口吹出一股雾气,把太宗卷入大海之中,太宗拼命挣扎,大呼救命。醒来一看,浑身大汗淋淋,床上床下濡湿一片。太宗害怕此次渡海凶多吉少,驻扎蓬莱迟迟不肯发兵,终日带领部下到山中打猎游玩。魏征催他几次,一再搪塞拖延。

    魏征深知兵贵神速之理,倘若高丽闻讯早做准备,此次东征难以取胜。如果皇上不亲自出征,势必影响士气,胜利的希望更少。他知道皇上不肯发兵是怕渡海遇难,于是同众谋士将领商议了计策,反方圆几十里的造船工匠请来,仿照宫中殿宇,建造了一艘与宫殿一般无二的巨大船舶。派人连日打马奔长安,把皇帝宫中的歌女太监接到蓬莱,私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