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史宫廷故事 >> 正文
刘备私生活:换妻如换衣
再谈刘备 是个好哥们但
刘备进益州
第六十五回  马超大战葭
最新热门    
 
刘备遭逢玉人媚

时间:2009-7-25 19:10:08  来源:不详

  甘夫人出身低微,但容貌美丽,玉洁冰,深得刘备宠爱。后来,有人给刘备进献了一个高约三尺的玉人,容貌和甘夫人极为相似,由罕见的玉石雕刻而成。刘备十分喜爱,让玉人和甘夫人一起卧在帐中,他则在月光下欣赏美景:隐约中分不清哪是玉人,哪是甘夫人。

  这日,刘备正跟他的义弟张飞练功,练着练着,两人出招越来越快,越来越猛。正斗得难解难分之时,突然,张飞横枪一扫,刘备躲避不及,肩胛被扫中,跌下马来。比武受伤,本是常事,刘备也没怎么在意。

  当晚,刘备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突然,一个身披轻纱的妙龄女子款款走上前,飘然坐在床沿上,娇笑道:“皇上,该醒醒了。”刘备一骨碌坐了起来,惊问:“你是谁?”“皇上不认得奴家了么?奴家是玉人呀。”“夫人!”刘备正准备抓她的手,不料,玉人像雾气一般从他手中消失,倏然不见了。

  “官人,我在这里。”甘夫人正在一旁打盹,闻听刘备叫唤,忙赶了过来。刘备怔怔地望着甘夫人,疑惑道:“刚才坐在这里的不是你?”“官人见谅,我刚才一时支持不住,睡着了。”“我看到一个和你长得十分相似的女子,她就坐在这个位置。”“官人做梦了吧,或者是受伤后发烧,看花了。”

   第二天夜里,刘备瞪着眼睛,怎么也睡不着,他特意让甘夫人睡在旁边,让玉人傍着甘夫人,盼望玉人再次复活。

  果然,那女子又飘然而至,把他叫醒,笑着问:“皇上想奴家了?”刘备这回没有迷乱,忙道:“快别乱叫,我不是皇上。”“你是皇上,汉朝的皇上。”“你到底是谁?”“皇上,奴家是玉人。你若不信,可看看床上是否还有玉人。”

  刘备转身往里探手一摸,只摸到熟睡中的甘夫人,玉人果然不见了。玉人告诉他,他命中注定将要做汉朝的皇帝,不过,要做皇帝,必须付出很多心血,网罗天下人才,共同为他打下江山。刘备一边应承,一边抚摸玉人那冰凉润泽的肌肤,其实根本没听到她说些什么。

  “官人。”甘夫人突然发出一声呓语。玉人惊了一跳,道:“皇上,天机不可泄露,玉人去了。”说完,泥鳅般滑出刘备的怀抱,飘飞而去。刘备愣了一下,扑上前去,大叫道:“玉人——”突然眼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