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喝下孔雀胆的阿盖公主
召树屯和孔雀公主的故事
喝下孔雀胆的公主(一)
喝下孔雀胆的公主(二)
喝下孔雀胆的公主(三)
喝下孔雀胆的公主(终结
孔雀公主的故事
孔雀惜尾
孔雀兼职
孔雀和天后赫拉
最新热门    
 
喝下孔雀胆的公主

时间:2009-7-25 17:48:21  来源:不详

顺帝至正二十二年(公元一三六二年),玉珍率领农民起义军攻占了四川全境后,派遣部将明二进取云南,一路长驱直入,逼近昆明。梁王震惊。幸得大理总管段功率队来援,把明二追出境外。 梁王的丞相车力特穆尔,闻报明二兵败,怕这功劳全被段功得去,急忙召集亲信矢拉等人,率领一队元兵,随后赶来。

车力特穆尔赶了一程,见路旁有一个受了伤的农民军将领,头盔和铠甲上都有“明二”两个字的铭章,以为这人真是明二,不禁喜出望外。他正要回去报功,恰巧段功把明二追出了七里关,回师走到这里。 车力特穆尔洋洋自得,夸耀自己活捉了明二。段功上前看了看说:“丞相,你中了明二‘金蝉脱壳’之计了。明二已经四十多岁,可是这个人还是一个不满二十岁的青年哪。”车力特穆尔还有些不服。

经过仔细盘问,才知这人是建昌酋长的儿子名叫阿黎。原来明玉珍另外还派遣了一支大兵攻打建昌,阿黎的父亲叫他到各蛮洞去求救,没想到在路上被明二捉住。 当明二被段功追得紧急的时候,他见阿黎腿上受了重伤,便把他装扮起来,冒充自己,以做缓兵之计。车力特穆尔落了一场空欢喜,恼羞成怒,拔剑要杀阿黎,却被段功拦住,把阿黎带走了。

梁王的女儿阿盖公主,听说段功的人马得胜回来,梁王和王妃都要出城迎接,她心想:要是没有段功,我们全家的性命怕是都保不住了。她怀着极度兴奋和感激的心情,决定去欢迎段功。 这时正是春三月的季节,桃李花盛开,各色芍药也含苞待放。阿盖叫侍女继宗、继秀采集花束,准备献给段功。

阿盖兴冲冲地来到通济桥前,听得远远传来军号声,继秀张望了一下,神情又紧张又高兴地说:“好一大队人马呢,一定是段总管到了!” 阿盖的异母弟弟——穆哥王子也赶来了。他喜欢得又蹦又跳,同姐姐一起迎上去。谁知到了跟前一看,却是车力特穆尔和王妃忽的斤,鬼鬼祟祟地也不知在说些什么。阿盖和穆哥十分扫兴。

车力特穆尔一看见阿盖,就满脸带笑地说:“啊,公主,这些花可是送给我的吗?”阿盖把脸一沉,庄严地答道:“对不起,我是准备送给那真正把敌人赶走了的英雄!” 车力特穆尔厚颜无耻地“嘿嘿”了两声说:“那你是准备送给段功的啦?也好,我倒不稀罕这些一晚上就会凋谢了的鲜花,我倒稀罕你这朵起死回生的押不卢花呀。”说罢,他又哈哈地狂笑了几声。

王妃陪着车力特穆尔到庙里休息去了,穆哥鄙夷地望着他们走去的背影,哼了一声说:“捉迷藏去啦。”阿盖急忙制止他说:“阿弟,你这样乱说,妈妈知道了,会要你的命!”“我不怕。她老是虐待你,还欺负爸爸。” 远远又传来军号声和人马的杂沓声。穆哥高兴地说:“这回一定是段总管来了!”他见不远处有一棵高大的柏树,就几下子爬上去,向远处眺望,惊喜地喊道:“是段总管!爸爸他们都来了!”

梁王和段功越来越近了。梁王一眼瞧见树上的穆哥,吃惊地说:“别往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