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德里反英大起义
第十七回  袁公路大起七
最新热门    
 
大起大落:上官婉儿

时间:2009-7-25 17:54:27  来源:不详

猫是个八卦的人,所以决定叫自己八卦猫了,其实你叫我八婆猫也没意见,嘎嘎~

这算是个小系列吧,八卦猫感兴趣的人,包括之前写过的蔡琴,当然包括古人,所以会有这一篇的上官婉儿,大约大多数都是女人,谁叫猫是女人呢。

写这个系列,有点故意难为一下自己的意思,因为我最近实在太懒,再这样下去,我以后大约就不会写字了,毕竟算是个特长爱好呢,废弃了可惜了。

姐姐和猴子看到,要多多督促我才行,不可放任我偷懒,唉~真丢脸,要督促别人督促我。

好了,言归正传。

 

 

一直很喜欢王朝,没有理由的喜欢。

更喜欢一个传奇的女人。

一个人生被命运涂抹得面目全非的女人。

一个曾经卑贱到人人可以践踏的宫婢。

一双权贵身后覆雨翻云的手。

上官婉儿。

 

上官婉儿是上官仪的孙女,名臣之后,本该是千娇万贵的大小姐,可惜上官仪因为劝谏李治废后而得罪武则天,在武则天的授意下,上官仪被诬卷入废太子李忠的谋逆案中,上官仪与儿子上官庭芝被诛,家人全部被充宫为奴,那个时候,上官婉儿尚在襁褓之中。而十四年之后,上官婉儿因文才名动后宫,受武则天召见,自此留在武身边负责文书佐理工作,职位相当于机要秘书,而后逐渐参予撰拟诏书,参决奏章,这个时候,她仅仅十九岁。

这其中,武则天废太子李贤的诏书,就出自上官婉儿的手笔,时年,上官婉儿十七岁。而李贤,据说是她的初恋情人。

无能为力的选择啊,权势关乎生死,一步错身败名裂,天后身边的上官婉儿,一开始就注定无从选择,而也许就从这一刻,上官婉儿的一生,就注定不再有她想要的爱情。

再后来,又是一段无奈的感情:唐宗室诸王中,上官婉儿爱上那个“眉目秀,风姿优雅”的李逸,而李逸却爱着武玄霜,偏偏爱上官婉儿的长孙泰,妹妹又是李逸的妻子,更要命的是,这几人还都是朋友知交,真真是尴尬人偏遇尴尬事。

最后,武则天把上官婉儿嫁给自己的侄子武三思,时年,上官婉儿三十五岁。

伤心人自有怀抱,到了这一步,爱着谁,嫁了谁,其实并没有区别。

再后来皇帝换成中宗李显,经历过了一次废而复立的大喜大悲,同时也过怕了颠沛流离的生活,中宗自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