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药王爷和琉璃兽(白族)
药王爷和琉璃兽(白族)
最新热门    
 
渔爷和鱼爷

时间:2009-7-25 18:18:17  来源:不详

  杨三钓鱼已经又几十年的历史了,他这几十年总结的钓鱼经验,如果写成文字,大概能写成两三本书呢。每次只要他在岸边一坐,鱼杆往塘里一伸,不一会,那些青鱼、鲤鱼、草鱼甚至王八,都一个个被扯了起来。以为他的钓鱼技术极高,因此被周围的人尊称喂“鱼爷”。
 
    与不知道渔爷哪辈子造了孽,自打一次钓鱼回来,就生了病,没几天就到了阎王那儿报到了。就连渔爷自己也没想到,他竟投胎成了公园池里的一条鱼。每天到钓鱼池钓鱼的人很多,但渔爷凭着他几十年的钓鱼经验,能轻而一举地钓鱼者的钩上,把饵料给取下来,而自己不被人逮住。因此,渔爷在钓鱼池里仅几年的时间,就成了一条大腹便便,重达几十斤的大鱼。池中的鱼便管渔爷叫“鱼爷”。

    每天都有成群结队的小鱼来向鱼爷讨教,怎么才能天天吃饱又不被钓住,但每次鱼爷都是笑而不答。

    这天,公园为了庆祝建园二十五周年,举办了一次钓鱼比赛,渔爷的孙子小华钓鱼技术比很好,也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一开始,鱼爷看见了几个不顺眼的小伙子,就游上前把他们鱼钩上的鱼饵给弄了下来。鱼爷顺着一个个鱼钩往前游,突然看见自己的亲孙子小华坐在岸边。鱼爷的那股子高兴劲就甭提了。经过几轮的淘汰,只剩小华和另外的一个选手了,但鱼爷白,对手无论从渔具、饵料还是技术都高过小华。鱼爷真为孙子捏了一把汗,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眼看比赛就要结束了,两个人钓的鱼个头差不多,可对手比小华多钓了三四条。鱼爷看看鱼池边的大钟,离结束还有三十秒了。这时,鱼爷什么爷来不及想了,游上去一口咬住小华的钩。只听得“哗”的一声,鱼爷被扯出水面。观众们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鱼,于是纷纷地鼓起掌来。

    就是因为这条大鱼,小华获得了冠军,小华提着鱼爷,高高兴兴地往家里跑。这天晚上,鱼爷被送上了餐桌。餐桌周围,大儿子、二儿子、老伴儿和小华围坐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