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故事
最新热门    
 
鸡蛋石沟的故事

时间:2009-7-25 18:18:41  来源:不详

    早先年,镜泊湖两岸上,都有人参,有一次,张老三和李老四搭拌进山采参。张老三人很狡猾,李老四是个憨厚人。拿主意的事都是张老三的,出力气的事,就归李老四。张老三处处占便宜,还总不满足,李老四吃点亏也不计较,两人进山以后还算合手。  这一天,他们正往前走,不知不觉走进了一条深沟。李老四往沟里一看,就喊了起来:“你看,这满沟都是什么呀!是鸡蛋啊!” 

    张老三听李老四这么一喊,眯起眼睛来四下一瞧,只见石头上、土洼里、草棵中、大树下、处处都是大鸡蛋。数也数不,有这么多鸡蛋,不就发财了吗?还上山去采什么人参呢?可是,他抬头看见李老四,心里的高兴劲儿就减去了一半。张老三想:这鸡蛋是李老四先看到的,他一定要和我对半儿分,他分去一半儿,不就少了一半儿?张老三眼睛骨碌,起了坏心,对李老四说:“这满沟满谷的鸡蛋是什么鸡下的呢?咱们到沟那头去找一找这只鸡吧!” 

    李老四说:“对,快去找!找到这只鸡,咱们就把它抱回家去。”

    于是,两个人沿着这条山沟朝前走,一路上,他们只见满山满谷的鸡蛋,却没见这只能下蛋的母鸡。走了好大一会儿,他们来到山沟的尽头,这里是一座陡峭的山崖,他们攀了上去,从山崖上往下一看,是深不见底的山涧。

    张老三四下看了一下,突然对李老四说:“老弟,你瞧,那只能下蛋的母鸡不是在山涧里吗?”

    李老四信以为真,顺着张老三的手抻着脖子往下看。就在这里,张老三顺势往下一推,李老四就“扑通”一声滚到山涧里去了。张老三往下看了看,只见几只乌鸦在涧底的树上盘旋。他又侧耳听了听,只听一片松涛声。他乐了,转身就往沟里跑。  
    老实憨厚的李老四,从崖上被张老三推下来,就觉得眼前一黑,飘飘悠悠地掉了下去。 

     “喂,李老四,快睁开眼!”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