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第八回  林教头刺配沧州
最新热门    
 
沧州镖师--窝心脚

时间:2009-7-25 18:19:06  来源:不详

  末,沈阳“永兴”镖局有个沧州镖师,名叫卢连举,外号“窝心脚”。此人五十多岁,中等个头,小鼻子小眼,说话细声细气,没一点英豪之气。不知底细的人,都以为他是镖局打杂的。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卢连举自幼拜沧州名侠马云飞为师,练成了一身超群武功。特别是“连环鸳鸯腿”,远近闻名。与人交手,手腿并用,三招两式,就可置人于死地。他仍不满足,又苦学了一招儿看家绝技——窝心脚。此招为少林寺一名武僧所传,出脚奇特凶狠,不易防守。卢连举就是凭此绝功受聘永兴镖局的,并由此得名“窝心脚”。由于“窝心脚”杀机毕露,极易伤人,卢连举一般绝不轻用。
  这一天,卢连举押镖去邯郸。途经沧州,晚上宿在东门里李家客店。卢连举回到了老家,朋友们听说后,纷纷来看望他。其中有一位师弟,名叫王清江,二人说起授徒传艺的事来,王清江面带愧色,双目垂下泪来。

  原来,十年前,王清江收了一个徒弟,名叫孙铁头。这小子别看长了一副憨笨样子,可聪伶俐,腰身极好。王清江非常喜爱,把他当做亲儿子一般,不遗余力地传授他各种拳器械。不仅如此,就连师父传他的看家本事“连环鸳鸯腿”,也传给了孙铁头。几年后,孙铁头不但拳腿功夫达到上乘,还练成了铁掌铜头的绝技,在沧州一带渐渐有了名气。人们一夸赞恭维,孙铁头可就不知天高地厚飘飘然起来。渐渐地与城里的地痞无赖们搅到了一块,吃喝嫖赌不说,还恃武做起强盗来,成了地方上的一害。王清江知道后,雷霆大发,将孙铁头训斥了一顿。怎奈孙铁头已野了性子,匪气十足,哪里还买他这个师父的账?三句话不投机,竟跟师父捋起胳膊来。王清江此时已不是年轻力壮的孙铁头的对手,竟让孙铁头苦揍了一顿。王清江愧对祖师,无脸见人,大病了一场……

  卢连举听完师弟的诉说,怒火上撞,天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