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神话故事 >> 正文
东汉光武帝与泰山的故事
高山流水
横山的山尖哪去了
关于龟蛇二山的神话传说
牛形山的传说
重庆金佛山的传说
龙首山的传说
象山和狮子山的传说
寿比南山的传说
龙山的传说
最新热门    
 
能高山的传说

时间:2009-7-25 18:29:39  来源:不详

    水溪边有个孤儿叫做能,头发像钢丝一样硬挺挺,眼睛像星星一样亮亮,身体像水牛一样强壮。他为大家做事,敢作敢为。于是,大家都把孤儿的名字叫做“能”。  有一天,能走到海边,见到大风刮起巨浪,一只渔船被大浪掀翻。能救起了一位年青的打鱼姑娘,脸青青的,双眼紧闭,已经昏死过去了。能把姑娘放在肩上,来回走动。姑娘一口一口地吐出了海水,慢慢地姑娘活了过来。

    但是海水一浪千里远,何况风又这么大,打渔姑娘的爸爸却很难寻到了。能很是难过,懊悔不已。总觉得自己无能极了。而姑娘却说能是个勇敢的、好心肠的人,为了大家不怕死的人,又救了她我的命。现在大家都是孤儿,两孤成双,藤缠村,树牵藤,天长地久两不分……能却觉得不能因为救了姑娘的命而和她成双成对,定会招到大家的议论。只是答应姑娘替她在平岭梯田旁边建一间房子。  
 
  在海里受了伤的塔琳在渔存养好伤后,去平岭梯田找能,可是,左看右看看不到能哥哥,他到哪儿去了呢?天上反倒有一片大大的乌云,遮住了太阳。她不断的在想如果能找到能哥哥,他一定能把这个“大棉被”撕开。突然,索索、沙沙,似乎有两只大手在撕毁天上的黑棉被呢。看啊,大棉被被撕碎了,碎絮被大风吹走了,吹到大海里去了。啊,千里长万里宽的大黑被全被大手撕破了。

    天又蓝了,太阳也出来了,村村寨寨都欢腾了。塔琳也笑了,但笑中还有隐隐的痛苦,能哥哥在什么地方啊?她含着眼泪走啊走,来到一座高高的山脚下,看见一位白发飘飘的老人扶着拐杖仰望高山抹眼泪。见状,塔琳问起了老爷爷,才知道这样一个故事:能在海边救活了一个姑娘。姑娘爱上了他,要和他结婚。能不答应,离开姑娘走了。天上忽然长出千里长万里宽的乌云,像大棉被一样遮住了蓝天,遮住了太阳,地上阴暗暗的。

    大家悲哀地叹气:没有太阳,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