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对联:贞观之治唐国强

时间:2010-2-5 专题:贞观之治

上联:贞观之治唐国强

下联:匡胤其荣宋祖英

注: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统治时期,社会空前繁荣,与唐太宗“贞

观之治”齐名,“唐宗宋祖”千古同辉!

另:enilaog2005大师改的好:

上联:贞观之治唐国强

下联:庆历其风宋祖英

因材施教学校棒
安史之乱郭破虏/李莫愁
贞观之治唐国强

龙图赴任宋希廉.
康乾盛世胡耀邦
贞观之治唐国强
陈桥兵变宋世杰

陈桥兵变开宋朝
宋世杰:
字俊臣。清穆宗同治12年(1873年)生於大同市内贫民家中。世杰之父宋安,是清军绿营军中的厨师。宋世杰自幼家境贫寒,唯读过几年私塾,12岁时跟随父亲宋安学习武术。後来又拜师傅侯全亮学习刀、枪、剑、戟等兵器和摔、打、擒、拿等拳路。因其天资聪明,成绩优秀,很受师傅器重。学业期满之後,便收徒弟,专门以教授武术为生。
宋世杰平日为人性情豪爽,专爱结交英雄豪杰,打抱人间不平。目睹清朝政府腐败无能,民不聊生,心中无比愤慨,因他经常痛骂贪官污吏,虽曾多次遭受当局逮捕和刁难,但仍然不屈不挠,致使官府深感「头疼」。但他在人民群众心目之中,却有很高威望,甚至在京包铁路沿线也享有盛名。
清逊帝宣统2年(1910年),宋世杰参加了同盟会。宣统3年(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以後,11月30日凌晨,宋世杰与同盟会负责人李国华率领众人埋伏在大同总镇署门外,亲又点燃讯号,以土枪等武器猛攻总兵署衙门。大同总兵王得胜闻声丧胆不战而逃,其馀部将见势不妙,也都纷纷缴械投降。
12月1日早晨,大同革命党人聚议,组织大同军政府,公推宋世杰为军事统帅,并授予他「虎贲将军」及虎贲马队队长。为了维持城乡秩序,他经常带兵在城内巡逻,最远还到口泉一带,发现流氓匪类趁火打劫者,立即率兵镇压。因此,使得大同地区在辛亥革命後,秩序非常安定,深受各界人士之赞扬。
南北议和以後,阎锡山为了巩固其统治地位,竭力勾结袁世凯,大肆出卖同盟会员。派孔庚为大同镇守使,张树帜为骑兵团团长,夺掉了宋世杰「虎贲马队」队长的兵权,降为第三营营长,又指示亲信张树帜监视宋的行动。张见宋正大光明无空可钻,只好收买流氓土匪诬告宋世杰「强占马匹」、「私存烟土」,将宋世杰逮捕入狱。事後,宋委与众多朋友多方设法营救,张树帜惟恐引起变故,急速於民国3年(1914年6月),绑赴大同市小校场杀害,宋终年41岁。当时在场围观者很多,目睹宋世杰惨遭杀害,无不表示愤慨。

此联撰的绝对有水平!天衣无缝:“贞观之治”乃唐朝最可书之处,故有“唐”国强之说——联嵌当代演员知名,水到渠成,佩服!

——占位,待我慢慢学对

借用楼上几位高手之作,得此下联:

陈桥兵变宋祖英

释:没有陈桥赵匡胤大胆兵变,安有后世大宋?故“宋”之祖上实在英明!
贞观之治唐国强
揭竿而起陈凯歌

陈胜吴广揭竿起义。
陈凯歌:著名导演。
玄武事变李昌浩
贞观之治唐国强


封神演义周杰伦
贞观之治唐国强
大德功高元好问
元朝大德皇帝忽必烈继承成吉思汗大帝汗位,为我华夏开疆拓土,功劳至伟,元朝的政治\经济\文化都很繁荣,特别是数学\天文\历法\农书都领先世界,马可波罗来中国后感叹我华夏盛况,不肯回到欧洲.只有元朝,从各个方面都领先于当时世界各国.我们应该牢记草原民族对国家的贡献!
元好问是著名诗人,大家都知道.
(我也是来凑热闹的)
贞观之治唐国强
房谋杜断任贤齐。
贞观之治是唐太宗李世民治理时出现的盛世状况,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与唐太宗本身的才识伟略有关外还与其重用贤人有关,他重用房玄龄和杜如晦,由于房玄龄善于谋略而杜如晦善于决断而被人简称房谋杜断。除此之外唐太宗还重用谏臣魏征,体现了唐太宗任人为贤的优秀品质,也这他实现富国强兵创造了条件。
贞观之治唐国强
大唐盛世李光耀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
贞观之治唐国强
开元盛世李光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