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官渡之战的疑问

时间:2010-9-24 专题:官渡之战
官渡之战的疑问
众所周知曹操在官渡大败袁绍,但是如果官渡胜利者是袁绍而且他对谋士言听计从,那么他在打东吴时,会胜利吗?(曹操可说过如果他得到沮授天下可定,况且田丰也不是吃素的)
无论你说的是演义还是历史,你都应该明白袁氏兄弟不会有作为,因为他们根本就不能听进直言,能听进的只有孙权,所以他活了72不说,孙吴实际统治时间是三国里最长的。关于这一点,郭嘉和荀愈多次提到过,小说和历史书都有记载,而且差不多。而且这两个人都是从袁绍手下跳槽的。沮授如果真有政治头脑,就不会投袁并为其而死。武侯为刘备死,值!他不值。田丰也是如此。真正有骨气,值得称赞的只有审配审正南,他有点文天祥的味道。曹操兵败赤壁不是战术上的问题,主要是轻敌,他手下的大将二夏侯二曹都没去,甚至连李典、乐进这种久经沙场的偏将也没去。曹操没死,是因为他还知道把虎痴留在身边,还有张辽、张合、文聘等降将也参加了这次战役。“皎皎明月,何日可浈”,也说明了他根本没把孙刘放在眼里。凭实力,曹操还是在孙刘之上的。
李敖说:这是假设的问题,而假设的问题永远没有答案。
呵呵那你先说关公和秦琼谁能打过谁啊?
历史是没有假设的
这就是历史,发生了就发生了,没发生就没发生,历史没有假设对历史的释义:(一)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也指某种事物的发展过程或个人的经历。(二)过去的事实,过时的事物。例:这件事早已成为历史。(三)对过去事件的记载,沿革,来历;大事记。(四)记载和解释作为一系列人类活动进程的历史事件的一门学科。(五)书名。即《希腊波斯战争史》。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著。全书共九卷,前四卷主要追述埃及、巴比伦、波斯、吕底亚、西徐亚及希腊本土的历史,后五卷叙述希腊与波斯战争的起因和经过,止于公元前479年。书上杂有许多神话传说,不尽可信。但此书为欧洲第一部重要的历史著作。(六)个人的履历;经历(七)对形成未来的进程有影响的事件历史:狭义的历史是记载和解释人类社会发展的具体过程和其规律性。而广义的历史泛指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相关文献对历史的定义《新不列颠百科全书》history定义:这是一门研究事件(影响国家和民族的事件)的编年纪录之学科,它奠定于对原始史料的考证基础之上,并对这些事件的缘由做出解释.《苏联大百科全书》история定义:(история,来自希腊语historia,意味对于过去事件的叙述,对于已认知的、研究过的事件的叙述。)1.自然界和社会上任何事件的发展过程。宇宙史、地球史、各个学科史——物理史、数学史、法律史等均可列入这一含义。2.一门研究人类社会具体的和多样性的过去之学科,以解释人类社会具体的现在和未来远景作为宗旨。尹达《中国史学发展史》历史学定义:史学是通过利用史料来研究和描述人类历史的学科。它包括人们占有史料、认识历史以及历史研究、历史编纂的理论和实践。“历史”的语源英语历史(history)一词与故事(story)一词共同源出希腊文historia,意为“一个人的调查记录”。汉语的“历史”是历和史两个单音节词的合成词,汉·许慎《说文解字》云:历,过也,传也。史,记事者也;从又持中,中,正也。两个词综合起来的意思,就是“对过去的事情所做的客观的记录”。这与西方史学观点不同,从而也使黑格尔产生”中国古代只有记录而没有历史”的看法。史家的工作方法历史学家往往使用多种史料来源,包括文字记录、口述历史以及考古发现。进入到近现代社会之后,多媒体资料也成为历史学家考察历史的重要史料来源。在人类有纪录前所发生的事叫做史前史。
世事是很难预料的,袁绍能否统一天下只有天知道,如果在另一个宇宙时空,是他袁绍打败了曹操,那么也许他能打败周瑜。当然也有人认为历史事件的发生是已经注定的,那么你的问题就更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neng
真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