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没有相关教案试题
最新热门    
 
《垂直的生计》同步试题

时间:2016-02-18 22:55:45  来源:人教网(www.pep.com.cn)

一、基础训练

1.安第斯山脉从北到南贯穿_______大陆,全长_______,素有“_________”之称。WWw.LSQn.cn

2.一般而言,海拔越高,气温越_______,海拔每升高1000米,气温下降约______。因此,山体不同高度的自然景观差异明显。

3____________________是南美洲的开拓者。他们利用安第斯山区条件,创建了历史悠久的_______________文明时代。其中的部族______________,建立了以秘鲁南部库斯科维中心的印加帝国。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安第斯山区居民的主要粮食。

5.在山区的高海拔处的干寒草原地带,居民以放牧驯养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为生。

二、拓展提升

1.秘鲁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有“纤维上帝”之称的是(  )

A.羊毛  B.羊驼毛  C.牦牛毛  D.貂皮

2.“它是秘鲁、玻利维亚、阿根廷和智利的安第斯山区海拔35005750米高的半干旱草原上特有的动物,拥有类似骆驼般的习性,耐饥渴,忍劳累。在山间崎岖的羊肠小道上,它行走自如,而且能连续行走五天而不疲倦,而且休整一天又可继续上路。”文中描述的是以下哪种动物?(  )

A.骆驼  B.牦牛  C.羊驼  D.骆马

3.以下说法正[注: 法正(176—220),字孝直,右扶风郡郿(今陕西省眉县东北),东汉末年刘备部下重要的谋士。建安初,法正与同郡孟达入蜀投靠刘璋,久为新都令,后召署军议校尉。]确的是(  )

①安第斯山脉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位于南美洲的东部

②在安第斯山的高海拔处,印第安人[注: 自朝奉郎以上至朝散大夫之妻封为安人。-anren]开辟梯田,种植玉米、马铃薯,小麦等

③安第斯山区气候和植被类型复杂多样,从山麓到山顶气候差异显著

④安第斯山区地势崎岖,气候寒冷,空气稀薄,对人类活动造成很多限制

A.②④  B.②③  C.③④  D.①②

4.下列关于安第斯山区的叙述,正确的是(  )

①玉米和马铃薯是山区印第安人的主要粮食

②安第斯山区气候和植被类型复杂多样,从山麓到山顶气候差异显著

③安第斯山的高海拔处,印第安人开辟梯田,种植玉米、马铃薯、小麦和大麦等

④印第安人创造了古老灿烂的印加文明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5.安第斯山脉位于哪个大洲(  )

A.北美洲  B.南美洲  C.欧洲  D.亚洲

6.秘鲁国徽的左上角是什么动物图案(  )

A.骆马  B.羊驼  C.牦牛  D.骆驼

7.安第斯山区的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山体表面景观自上而下[注: 自上而下 拼音: 解释: 从上到下。 相关词语 自郐而下自上而下一鼓而下形而下学形而下顺流而下从天而下等而下之而下-zishangerxia]呈现出明显的变化。依次是(  )

①热带雨林[注: 热带雨林(tropical rain forest)一般是指热带雨林气候环境下形成的植被景观,其突出特点是阴凉、潮湿多雨、高温、结构层次不明显、层外植物丰富的乔木植物群落。] ②积雪 ③灌木和林[注: 蒙古国都城﹐元朝为岭北行省治所。全称哈剌和林。明初﹐北元政权据以为都﹐后废。故址在今蒙古人民共和国后杭爱省厄尔得尼召北。]地 ④高山[注: 高山,黑龙江大学教授,因2004~2009年这5年在《晶体学报》发表279篇论文而受到学界的广泛关注。-gaoshan]草甸

A.①②③④  B.①②④③  C.①③②④  D.②④③①

8.印第安人是怎样利用安第斯山区的环境发展农业的?垂直农业对印第安人的生活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