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管志伟:希望2009年我们
2009年全国历史高考试题
2009年全国历史高考试题
2009年全国历史高考试题
2009年全国历史高考试题
本站:2009年高考历史试
本站:2009年高考历史试
2009年全国历史高考试题
2009年全国历史高考试题
2009陕西高考文综试题和
最新热门    
 
09年岳麓版初高中历史教材教辅目录

时间:2009-10-26 10:40:25  来源:历史课程…

 

2009年新出岳麓版

初高中历史教材教辅目录


           
一、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历史助学读本
 
   
本套助学读本全套6本,与岳麓版初中课标历史教科书同步配套。
 
   
全书与教材各课内容配套安排每课训练(活动课除外),同时还设置了单元测试、期中测试和期末测试,包括课标内容、史学判断、识图辨史、史林释义和历史体验等栏目,紧扣课标要求,着重考查学生对每课基础知识要点的掌握情况。书末附有各类训练题的参考答案与提示。单元测试以及期中期末测试侧重考查学生对教材中的各个历史阶段的整体把握水平,帮助学生理清历史脉络,积累历史知识。
 
            
二、岳麓版新课标高中历史教科书(最新版)学生课业
 
   
本套学生课业全套6本,分必修I(政治文明历程)、II(经济成长历程)、III(文化发展历程)三册和选修Ⅰ(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Ⅱ(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Ⅳ(中外历史人物评说)三册。
 
   
该书各册均包括达标要求、知识结构、学习指导、过关训练、教材习题点拨、经典高考、提高训练等栏目,并按单元附有单元检测试卷,同时附有期末检测试卷。书末附有各类训练题的参考答案与提示。全书留有答题空白处,无须另备练习册。
 
        
三、通史体例整合的高中历史新课程——高三历史教学参考书
 
   
目前使用的高中历史教科书,均按教育部颁发的历史课程标准,以模块形式编写,在知识的处理上较为灵活,选择性较为明显,便于探究活动的展开,体现了课改精神。但它打破了长期以来历史教学的通史体例,不少师生反映不太适应,尤其是在高三复习时,为梳理知识点,构建结构体系,亟需以通史体例编写的参考书。
 
   
对此,我们邀请历史教学领域的知名专家,紧扣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考纲,贴合高中历史课标和岳麓版高中课标历史教科书,针对高三学生的高考需求,编写了按通史体例整合的高中历史参考书,供高三学生使用。本书内容翔实,体系科学完整。此类参考书目前在市场还属第一本。
 
                
四、初高中历史地图册、历史填充图册
 
   
初中历史图册包括地图册全套6本和填充图册全套6本(分装版),另有地图册、填充图册合装版全套6本;高中历史图册包括地图册全套9本和填充图册全套9本(分装版),另有地图册+填充图册合装版全套9本。
 
   
图册紧扣课标,与岳麓版初高中课标历史教科书分别配套,按照单元和课来展开编写,图册体例与历史教科书一致,以历史地图和历史图片为主,配以文字说明。
   
                  
五、岳麓版高中历史教材配套学习软件
 
  
本套软件光盘依据高中历史课标和岳麓版高中课标历史教科书设计开发,有助于学生利用信息技术实现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对历史学科兴趣,提高学生人文素质。
   
本套软件共由九张光盘组成,分别配套必修1-3和选修1-6册。各软件均由四个模块组成:“复习辅导” 、“专家指导” 、“大事年表” 、“自我测试”。
 
                     
六、岳麓版高中历史教材配套高考复习软件
 
   
本套软件光盘依据高中历史课标、考纲和岳麓版高中课标历史教科书设计开发,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将深厚、复杂的历史学科内容直观、生动地展现出来,以创新的教学模式,提高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同时教师可利用软件提供的资源和工具进行二次创造。
    本套软件由两张光盘组成,分别涵盖必修册和选修册内容。各软件由六个模块组成,包括“复习辅导” 、“专家指导” 、“基础练习” 、“高考试卷”、“大事年表”、“高考文选”组成。
   
                 
七、新课标高中历史(必修)高考备考方案
 
   
本书结合高中课标,研讨高中历史各种版本新教材的变化发展、近年来全国各地历史学科高考命题及其所反映的高考方案的发展趋势,梳理课标版高中历史教科书并分成专题,着力于发掘教材内容中的高考命题价值。
 
   
本书各专题均包括备考要点、考点解析、专题小结、典型试题、配套练习。书末附有参考答案。训练题梯度合理,适当兼顾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考生的复习备考需要。
 
       
八、新课程在新课堂――钟红军高中历史教学实录(含光盘)
 
   
本书采用教学案例加教法梳理、经验阐释的体例,以独到的个人总结直面了课程改革实验过程中出现的亟待解决的困难,生动地回答了如何从实践层面来应对这些现实困惑的问题。本书部分内容曾受教育部课程中心推荐,在中央教育电视台、山东省等教研专访中面向全国发行推介。
 
    全书配备教学光盘一张,包括岳麓版高中课标历史教科书必修三册中的典型课例,每课结合实践兼谈教学方法,分教学简析、案例呈现、自我反思、观点碰撞、教法梳理等环节层层深入,极富有教学实践参考意义。
 
                                              
九、2010年高考历史复习指导
       
    
本书针对高三师生的复习备考需求而编写。它以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高考历史科考纲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制订的考试说明为依据,注重引导广大师生全面准确地把握国家考试大纲和省考试说明的基本要求;同时结合教学中高一、高二完成专题模块教学,高三打破模块限制、按通史体例整合单元知识体系的实践探索,开发编写了本书。
 
    
本书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适合第一轮复习使用,整合课标内容,按教育部所颁考纲分25个专题编写;第二部分适合第二轮复习使用,按通史体例,分15个单元编写。第一轮专题复习由“高考考点”、“内容精析”、“学法指导”、“知识网络”、“探究与思考”、“自我测评”、“高考新题集锦”等七个栏目组成;第二轮单元复习由“考情报告”、“单元特征”、“单元精析”、“诱思探究”、“单元精练”等五个栏目组成。
 
                                   
十、初高中历史教科书标配教师教学参考用书
 
          
本套书分初中、高中两种,即面向教师教学使用、标准正版同步配套教科书的教学辅导用书(教参)。
 
        
初中教参全套6本,结合《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实验)》,对岳麓版初中历史教材的内容进行充分研究,同时适当兼顾不同地区的教师教学需要。随书配有教师教学内容专题课件资料光盘一张。
 
        
高中教参全套9本,是教材作者、教研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结合《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实验)》,对岳麓版高中历史教材的内容进行充分研究,同时适当兼顾不同地区的教师教学需要所开发的教学辅导用书。随书配有教师教学内容专题光盘和高考复习专题光盘各一张。
 
 
       
邮购办理电话:0731-88856578(可传真) 赵老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