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保定发现汉代古城 为刘…
最新热门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将开园 以秦亡警示为主题

时间:2010-9-22 9:03:51  来源:不详

9月28日秦二世陵遗址公园盛大开园

曲江“六大遗址公园”完美收官

开创中国唯一的遗址公园之城,展示西安文化旅游的特色亮点,惠及西安市民以及中外游客的民生工程。

2010年9月28日,全国首个以秦文明反思为文化内涵的主题公园——曲江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将盛大开园。随着秦二世陵遗址公园的建成,西安将拥有市内最大的秦文化主题展馆,国内外游客以及西安市民在曲江新区旅游休闲娱乐又多了一处环境优美的好去处。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的建成开放,将成为曲江新区六大遗址公园的收官之作。它与已经建成的大唐芙蓉园、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一起,在曲江新区形成高密度、高质量、高品位的遗址公园集群,并一举成为西安文化旅游产业的重大特色和亮点。

曲江六大遗址公园的全面建成,不仅成为曲江新区展示西安历史文化又一特色亮点,而且是惠及西安市民和中外游客的民生工程、城市工程。同时,对于提升西安城市品质,切实改善城市生活质量,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建设人民满意城市,均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和推动作用。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拥有

市内最大的秦文化主题展馆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是在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秦二世陵的基础上,以秦亡警示文化为主题,集园林景观、文化展示、文物保护为一体的遗址公园,公园总占地面积约420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4714平方米,位于区域景观轴线(大雁塔—芙蓉园—曲江池—秦二世陵)的南端口,是曲江新区六大遗址公园之一,是曲江唯一的秦风园林主题公园,也是全国首家以秦亡警示文化为主题的秦文化遗址公园。整个遗址公园在建设上始终以遗产保护为中心,以构造全面、多样化的消费业态为导向,将与已经建成的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等构成庞大的文化景观系统。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拥有西安市内最大的秦文化主题展馆——秦殇馆。秦殇馆位于园区西侧,为秦文明历史展示馆;园区中心位置为曲江新区出土文物精品展;游客服务中心位于园区北侧,为园区北入口通道以及游客服务中心。

秦二世陵墓位于园区西南角,为省级重点保护遗址,是整个园区精髓之所在,也是园区的亮点之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遗址公园和展馆记载了大秦帝国由兴到强,由强到盛,由盛到衰的整个过程,是华夏历史上统治阶级制度变革里程碑的真实写照。在这里,市民可以形象地看到秦朝的历史兴衰,触动对秦文明的反思,感慨历史沧桑变迁,在唏嘘人世千古代谢的同时,享受到一份独特的秦文化大餐和城市园林文化盛宴。

曲江六大遗址公园全面建成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的建成开放,正式宣告曲江新区规划建设的六大遗址公园全面完工。

让我们一起来追忆和感受曲江六大遗址公园开放的魅力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