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35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全…
第3批国家级非遗推荐项…
秦俑1号坑第3次发掘至文…
村上春树《1Q84》第3卷…
第37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
《汉英大词典》第3版收…
第3版《汉英大词典》:…
宫本辉《骸骨楼的庭院》…
家居风水第3106位业主户…
读上博简《孔子诗论》(…
最新热门    
 
第3届山东文博会闭幕 千余文化产业征集巨额投资

时间:2010-10-5 10:46:33  来源:不详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8个展馆7个交易区,展览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展位数量2600多个,参展规模、参展数量、参展人数均超越往届,山东文博会从地域性盛会逐步辐射全国。 
  李群说,本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举办文博会必须牢牢树立品牌观念,必须突出文化创意这个核心,必须坚持融合发展的理念,必须注重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合力。要以此次文博会成功举办为契机,着力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步伐,努力打造文博会品牌,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的振兴,掀起文化强省建设的热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高玉清通报了第三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总体情况。闭幕式上公布了山东文化企业10强单位名单并颁发了10强单位奖,闭幕式上还颁发了第三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优秀个人、特殊贡献奖。
  “鲁商嘉年华”吸引40万人 
  记者从昨天文博会获悉,主会场济南的参观人数达到120万人次,分会场济宁、威海共纳客220万人次,现场签约85个文化项目,投资总额1383.57亿元人民币,6亿元港币。其中,“相约文博会·鲁商嘉年华”活动参观人数达到40万。
  另外,展会期间现场交易极为活跃,主会场现场交易额和订货总额超过了10亿元,各市及所有参展商拿出386个项目在现场进行推介,有97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意向投资总额69.71亿元人民币。
  文博会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 
  150名外国留学生来观展 
  在第三届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最后一天,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一起来到文博会感受这场山东文化盛宴。
  记者了解到,这群特殊的客人是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150多名留学生,这些学生在中国的学习时间从半年到四年不等,本届文博会是他们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这次我们学校组织了大概150名留学生加上我们学院的中国硕士,一共大约180个人,观展后,学生们感觉非常新奇、震撼,都觉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山东师范大学国家交流学院留学生教育系副主任常庆丰说。
  “我觉得这个展览会非常有意思,有很多美丽的画。”来自奥地利的留学生玛利亚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文化展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一天商家大甩卖 
  昨天是文博会举办的最后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城市展览馆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拆除展位,但售卖各种土特产品的厂商却丝毫没有收摊的意思。许多展台纷纷打出了“最后一日倾销优惠”、“疯狂甩货”的横幅,诸多市民也涌进会场淘宝。
  记者在B1展区的现代生活馆内看到,木雕、玉器、布艺玩具、各类手工艺品,几乎每个展位前都被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正在挑选银饰品的市民梁女士告诉记者,文博会开幕第一天时,她就喜欢上了那个银手镯,但一问价格要600多元,当时觉得价位有点高就没有买,想等到最后一天时再来看看,果然比前几天便宜了,380元就买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文博会综合展示馆,因为食品展位较多,这里更加热闹。“北京烤鸭大甩卖,20元一只了,再另送三只北京烤鸡。”“纯手工缝制的布老虎10元一个了,跳楼价了……”在展馆内,各地土特产厂商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手中都拎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我国庆节要回老家,平时工作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