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濮存昕提案关注拐卖儿童…
林兆华:《建筑大师》中…
最新热门    
 
濮存昕受邀演《说客》 将出演孔子弟子子贡

时间:2010-10-18 11:07:14  来源:不详
11月29日至12月19日,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将在京举办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七部中外剧目相继在首都剧场上演。这是我国第一次由民间戏剧机构邀请国内外戏剧来京演出,并将作为一年一度的长期活动持续下去。林兆华导演的新作《说客》将作为此次邀请展的压轴剧目演出,担任主演的濮存昕将在剧中扮演被林兆华称为“大忽悠”的孔子学生子贡,以三寸不烂之舌挑起“世界大战”。 


  本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计划历时20天,有两个主题,一是“当代戏剧表演艺术的拓展”,二是“当代戏剧舞台空间的拓展”,将上演由过士行原创、林兆华导演的新戏《回家》、林兆华执导的易卜生经典剧目《建筑大师》以及徐瑛编剧、林兆华执导的新戏《说客》;易立明执导的《阅读雷雨》、《门客》;林兆华版本的《哈姆雷特》和德国导演Luk Perceval的《哈姆雷特》也都将在展演期间登场。濮存昕、陶虹、陈瑾、高圆圆、高亚麟等众多明星都将在展演中有精彩表演。


  濮存昕是这次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中参演剧目最多的演员,除了《建筑大师》、《哈姆雷特》等,他还将在林兆华的新作《说客》中主演孔子的学生子贡,曾在《家有儿女》中主演父亲的高亚麟在《说客》中扮演孔子的另一个学生子路。林兆华说:“这是个喜剧,濮老师演的就是个大忽悠,到处去宣传和平,到头来却引发了世界大战。真实都被掩盖了,谎话、假话吃香,这不是当下社会也存在的吗?”


  《说客》是编剧徐瑛继《门客》、《刺客》之后创作的“春秋三部曲”完结篇。据他透露,该剧用完全不一样的叙事角度再现春秋战国时期的七国纷争,用孔子弟子子贡的视角看待群雄争霸。剧组还请来了作曲家郝维亚担任音乐制作。这是林兆华第一次为了一出戏邀请专人制作音乐,并引入昆曲等中国传统戏曲形式。该剧作为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压轴之作,将在首都剧场连演5场。


  除了七部戏剧演出,主办方还将邀请此次参与邀请展的中外艺术家们走进高校,举办有关戏剧的论坛讲座。论坛的第一站将走进北大,与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一起主办,探讨“戏剧表演艺术的拓展”和“戏剧舞台艺术的空间延伸”。届时,濮存昕、过士行、易立明、Luk Perceval等艺术家将和北大师生直面交流。


  此外,林兆华也宣布正式推出与网络写手的合作,在广大的网络作家、文学爱好者中征选优秀的戏剧故事和舞台脚本。目前,征集的第一项内容“《三言二拍》之古往今来”(暂定名)已经进入作品遴选阶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