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清梅瓶起拍价100万 无底价翡翠将在沈拍卖

时间:2011-01-15 14:40:25  来源:不详

起拍价80万元的张大千名画《果蔬图》,起拍价100万元的清雍正年间的粉青釉弦纹三系梅瓶,以及无起拍价近期却成为收藏热门的翡翠珠宝,昨日,这些珍贵的藏品亮相沈城,辽宁中正拍卖有限公司将于1月14日9时,在凯宾斯基饭店举办2011年迎新艺术品拍卖会,今日是本次拍卖会的最后一天预展,想一饱眼福的市民可以前去欣赏。

清梅瓶起拍价100万

昨日,记者来到了拍卖会预展现场,辽宁中正拍卖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向记者介绍:“我们此次的迎新拍卖会,主要是针对即将到来的节日送礼需求,拍卖的藏品有一大部分都是翡翠珠宝,很适合节日赠送。”

此次参加拍卖的500余件名人书画、300余件瓷器杂项中,清雍正年间的粉青釉弦纹三系梅瓶成为了精品中的精品,夺人眼球。“这件藏品有大清雍正年制的青花篆书落款,清雍正时的梅瓶其器型较之乾隆时期更加秀美,此件梅瓶圆形唇口、肩腹部凸饰弦纹,肩部饰三个圆形小系。遍体施粉青釉,器型轻巧俊秀,出神入化,给人高雅之感。目前,这件粉青釉弦纹三系梅瓶正在估价待询中。不过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判断,这个梅瓶的起拍价不会低于100万元,最终的成交价格会在500万元以上。”张经理告诉记者。

张大千晚年代表作参拍

“我们这次推出的书画作品中,有一幅张大千先生的名画《果蔬图》。这幅作品是张大千先生1978年所画,这时的张大千先生技艺达到了巅峰,是属于张大千晚年的代表作之一。”张经理说。张经理介绍说,张大千非常喜欢写意果蔬,常绘一些清淡宜人之物,两三个白菜,七八个樱桃。虽然画作简单,但是却有雅士之风,令人清爽不已。“这幅画的起拍价是80万元,不过根据目前的收藏热度来看,最终的成交价会在150万左右。”资深藏友王先生说。

无底价翡翠成拍卖特色

“近两年内,翡翠价格一路高涨,一件去年卖3万元的翡翠镯子,现在的标价已经是6.5万元了。用黄金有价玉无价这句古话来形容近两年翡翠价格的暴涨再贴切不过了。这两年,普通的翡翠价格翻倍,材质上等的翡翠涨幅都在300%以上,顶级的翡翠奇货可居,让这个玉中之王得了个‘疯狂的石头’的外号。”张经理说。“我们这次拍卖展出的翡翠,是以中档翡翠为主,配以一些高档翡翠,主要是针对即将来到的春节送礼高峰,而且我们此次拍卖的翡翠基本都没有起拍价格,肯定会引起拍卖会的高潮。”张经理说。(高华庚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