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综…
12月29日 孙中山当选为…
12月27日 纪念梅兰芳、…
12月28日 民国时期代总…
12月24日 苏联作家法捷…
12月22日 清廷全盘接受…
12月23日 现代著名国画…
12月20日 唐代高僧鉴真…
12月17日 北洋海军正式…
12月15日 首届茅盾文学…
最新热门    
 
12月畅销书排行榜分析:虚构类仍为“老书”垄断

时间:2011-01-26 11:59:46  来源:不详

虚构类

仍为“老书”所垄断

本月的虚构类榜单仍为“老书”所垄断,仅有3本新书入榜,排名也相对不高。《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独唱团(第1辑)》和《临界·爵迹Ⅰ》这3本书依然占据了月度虚构类榜单的前3位。

本月榜单中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是排在第12位的《遇见未知的自己》,较上月前进了17个位次。作为一本早在2007年上市的图书,此书也可以称得上是榜单中的“常青树”。尽管作者张德芬在作品中讲述的是女主角如何在身心疲惫的生活中寻回真实自我的故事,但是最主要的意图还是希望能够给予面临显示生活困境的读者以指引,帮助人们进行一次心灵的修行。其实,从本书的作用来看,与心理自助类图书十分相近,但是作者更巧妙地利用一个虚构的故事,带给读者轻松的阅读感受又引发其自我思考,这不同于一些励志类图书教条式地灌输,正因如此,使得本书长期受到读者的认可。此外,《1Q84 BOOK(2)(7月~9月)》也由上月的第17位升至本月的第5位,取得了该书上榜以来的最好排名,村上春树是在中国市场中知名度最高的日本作家,相信随着这部小说第3部、第4部的陆续上市,其仍将有良好的表现。

科幻类作品取得突破

本期排名第29位的新书《三体Ⅲ:死神永生》是长篇小说《三体》系列的终结篇,这部2006年开始在杂志《科幻世界》上连载的作品在科幻迷中流传已广,作者刘慈欣也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科幻作家之一。故事讲述了地球文明与外星“三体”文明之间的斗争,但是在作品中包含更深的是作者本身对于人类文明发展历史的思考和疑惑等。实际上,回顾科幻小说的发展过程,作者已愈发关注科技的发展所带来的人类伦理、价值观、社会发展变化等更深层次的问题。在以往的虚构类榜单中几乎见不到科幻类小说的身影,本月《三体》的上榜也可以称得上是科幻小说的一次突破。

非虚构类

上榜新书实力不容小觑

时至年底,传统节日春节逐渐临近,热点图书的类别结构略有调整,图书行业也进入到了销售高峰前的酝酿期。总体来看,本月新入榜图书共有3本,且全部是当月上市即登上榜单的新作,竞争实力不容小觑。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