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奇门遁甲择日阳宅日课
最新热门    
 
“旭日阳刚”面临危机:草台班子在毁草根艺人

时间:2011-02-17 09:55:23  来源:不详
旭日阳刚面临危机 
    流浪歌手和音乐圈内人将矛头共指经纪人
  草台班子在毁草根艺人
  实习记者 孙毅 
  汪峰收回了“旭日阳刚”在商演中演唱《春风里》的资格,引发了不小的震动。这个成名于网络、被央视邀请上了春晚的农民工演唱组合的危机背后,是幕后经纪人的短视与无知。
  以“旭日阳刚”、“西单女孩”、“民工街舞团”为代表的草根艺人,从出租屋、地下通道、酒吧,走进电视台、走上各类晚会。随之而来的是关注度、知名度、利益和不可避免的争议。于是,很多打着经纪公司名义的所谓经纪人,开始打草根艺人的主意。现在只要在网上搜索草根+招聘,就能看见许多类似“挖掘中国‘草根新力量’”、“草根艺人机会来了!”等信息。
  草根艺人的春天是不是真的来了?葛锋,一个28岁的草根歌手,作为一个过来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些看重金钱而不看重音乐的草台班子,恰恰是“毁”人不倦。草根艺人一旦被榨干,就迅速遭到抛弃。
  很多经纪人找我  都是为自己挣钱
  流浪歌手  葛锋
  旭日阳刚的成名道路,葛锋一点也不陌生。葛锋和旭日阳刚一样,不是专业科班出身,但都怀揣音乐梦想。说起自己的经历,葛锋坦陈,起初自己也有想要一夜成名的心理,而这很容易被一些经纪人利用。
  2003年,葛锋从吉林四平老家来到北京。“当时想法很单纯,就是想到北京,先在通道里演唱,然后被酒吧看上,去酒吧演唱,然后被唱片公司看中,签约,出专辑,一夜成名,变成歌星。”当时的葛锋只有21岁,总觉得梦想与现实只有一线之隔。葛锋背着吉他,终于在朝阳门外找到了一处容身之地。他在附近租了间地下室,每天到朝阳门外这个地下通道唱歌。
  每天下午1点开始,唱到四五点钟收工。因为有自己的原创歌曲,而且嗓音独特,葛锋慢慢开始有了固定听众。
  有听众悄悄录下葛锋唱歌的视频传到网上。连著名的“芝麻拍客”也开始关注葛锋。以流行于网络的非主流方式,葛锋渐渐有了些名气,也陆续接到一些酒吧驻唱的活儿。那是2007年,旭日阳刚和西单女孩还默默无闻。
  有一天,有个自称经纪人的人找到了他,表示要帮他成为歌星。“当时肯定是动心啊。”但很快,他发现这位经纪人规划的成名之路有些“离谱”。
  “他们根本就不关心作品。就是想把我包装炒作赚钱。”葛锋说,当时这位经纪人走的就是网络炒作的路数,“给我整个身份,民工歌手,苦命艺人之类。”
  葛锋倔强地拒绝了这种包装,继续在他的地下通道唱歌。此后又陆续有几个经纪人找他,但几个人的手法都很接近。“他们都是先在网上看了视频,然后找过来,说想包装我。我也尝试了几个,都类似。后来我就不再理会他们了。”
  葛锋现在每天能挣100块钱,但他住的是四五百块钱一个月的地下室,他觉得挣的钱已经够养活自己了。如果按照那些经纪人的炒作手法,葛锋有可能迅速成名,挣到比现在更多的钱。
  “我的理想生活状态就是以音乐为中心,而不是以名利为中心,一旦为了钱就变味了。我还是喜欢现在的样子。”
  他说,别人想要通过唱歌追求什么,自己都理解,为钱也好,为名也罢,每个人都有权追求自己理想的生活。但他不想看见那些和自己一样单纯的草根艺人,被人利用,成为挣钱的工具。“有的人就是希望利用我们草根的身份,去博取大家的同情心。唱歌好像只是一个附加技能。”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