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治未病需求增长 中医局…
治未病需求增长 中医局…
最新热门    
 
治未病需求增长 中医局将邀真专家编写养生书(2)

时间:2011-03-06 09:57:05  来源:不详

■关键词·养生专家

北京将组建养生专家库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电视上宣讲养生、健康知识的专家来路多种多样,有的可能是电视台自己去找的,为了让真正的专家出现在媒体上,提供科学正确的健康信息,市卫生局将通过科普专家遴选,向符合要求的有资质的养生专家颁发统一证件,旨在对养生队伍进行规范管理。

市卫生局表示,其将对养生专家、科普专家进行多样化选拔,专业类型包括食品、营养、临床、急救等多个方面,讲座内容也将包括营养如何摄入、急救等各类科普、健康知识等。选拔出的专家将列入专家库中,并推荐给电视台等媒体。

■乱象调查

去年初,民间养生市场风生水起。打着传统中医的幌子,一个个被冠以养生大师头衔的张悟本们以最短的时间蹿红于大江南北、令百姓趋之若鹜后,其荒谬的养生观点又旋即被媒体和卫生部门揭穿,纷纷走下神坛。目前的养生保健市场有无约束机制呢?近日,记者走访了京城多家开展养生保健服务的场所,情况不容乐观。

中草药浴宣称可治百病

3月1日早上,位于朝阳区胜古家园内玉蟾百草养生会馆外,喜庆开业的红色条幅吸引了由此处经过的居民们的注意。虽然去年12月就已正式营业,但因对其广告打出的“玉蟾百草药浴”不甚了解,所以辖区居民问津者并不多。

降压浴一次1568元

见有“顾客”登门询问,挂有“店长”胸卡的一男子立即迎上前,介绍起店内特色来。当记者表示内分泌失调时,他指着易拉宝广告牌上的“固本培元浴”说,店内的玉蟾异草浴是天下第一养生奇方,遴选了近300味海南岛野生南药异草,并加工配制而成。

当记者询问每次的泡浴价格时,该店长却神秘地表示“价格现在不能告诉你,怕你听了害怕”。见记者确实有诚意成为其会员,他方松口透露道,以店内的祛糖降压浴为例,定价为每次1568元。

声称泡浴肿瘤变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