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江西发现北宋福州郑姓水…
中国首届“比较文学与世…
江西发现罕见唐代22足青…
北京首届阅读季启动 毕…
江西发现古代“凤凰池”…
山西首次举办税票展 见…
临汾发现乾隆年间卖盐账…
湖南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
江西上饶发现明代古墓 …
梨花风起正清明——李汉…
最新热门    
 
江西首届畲族文化艺术节闭幕 展现特色民族文化

时间:2011-04-29 13:47:33  来源:不详

江西首届畲族文化艺术节闭幕展现特色民族文化

    贵溪市樟坪畲族乡雷良海四代同堂演唱传承式山歌《叫我唱来我就唱》。刘红 摄 一名畲族姑娘唱起动听的情歌。刘红 摄  

4月28日,江西省[注: 西省 拼音: 解释: 1.汉永乐宫之司署?o掌管宫内罪罚。 2.中书省的别称。 3.陕西省西安市的俗称。-xisheng]首届畲族文化艺术节在江西鹰潭贵溪市落下帷幕,包括畲族在内的回、藏、维吾尔族等10多个民族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届畲族文化艺术节致力挖掘和展示少数民族[注: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指得是多民族国家中人数最多的民族以外的民族。新中国成立后,通过识别并经中央政府确认的民族共有56个。]优秀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主要活动包括迎宾礼、开幕式、摄影书法展及民俗展、畲族山歌赛、畲家宴、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等七项活动。

据了解,畲族是江西省世居的主要少数民族,人口约十万,在全国畲族人口中位居第三位。江西少数民族人口,畲族占绝大多数,全省8个民族乡,有7个是畲族乡。全省80多个民族村或社区,90%以上是畲族村及社区。

畲族自称“山哈”,是指山里客人的意思,是我国人口较少的民族之一,居住[注: 北史·杨椿传》:“吾今日不为贫贱,然居住舍宅,不作壮丽华饰者,正虑汝等后世不贤,不能保守之,将为势家所夺。”《说唐》第一回:“觅了所房子,与 莫氏 一同居住。]在我国东南部福建[注: 福建省-福建省(简称闽)是中国的一个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介于北纬23°33′~28°19′,东经115°50′~120°40′。]、浙江、江西、广东、安徽省境内,其中90%以上居住在福建、浙江山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